"风雨同舟 舟曲加油" 朱军李修平等明星情牵家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风雨同舟 舟曲加油" 朱军李修平等明星情牵家乡

2010年08月16日 08:2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军李修平在赈灾晚会上为家乡募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一种倒下叫站起,有一种选择叫坚定,有一种笑容叫自信……”8月12日晚,一曲昂扬的合唱《我们众志成城》拉开了“风雨同舟”——情系舟曲大型赈灾义演晚会的序幕。从甘肃走出去的央视主持人朱军、李修平、张莉,还有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也来到晚会现场与甘肃卫视的两名主持人共同主持了这台晚会。赈灾晚会现场共进行了三轮捐款,现场捐赠的有甘肃的知名企业,有外地驻兰企业,有外省的企业和个人。还有一个捐赠群体尤为引人注目。一群孩子抱着自己的存钱罐走到捐款箱。他们中间,小的只有几岁,大的有十几岁。只见他们将存钱罐对着捐款箱一倒,倒出来的有毛毛钱,还有硬币。硬币撞击着捐款箱发出叮当的声音,敲响了每个观众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这次赈灾义演得到捐款1.3亿多元。

  祝福甘肃籍明星情牵家乡

  参加演出的有许多甘肃籍明星,他们的心和家乡紧紧相连。

  朱军:舟曲县本来经济不发达,经历了地震,又遇上泥石流,对当地的老百姓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看了新闻报道,无论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为之揪心,何况甘肃是我的家乡。刚好听到义演便立刻赶来,希望能做点事。我希望大家能够关注灾区,向灾区的人民伸出援手。

  李修平:看到家乡遭灾,心里猛紧,我拿着遥控板不停地切换频道,一会看中央台新闻,一会看甘肃台新闻,了解救援情况。心里不停地说,灾难一定会过去的,家乡人一定会战胜灾难。不要说我是甘肃人,只要是中国人相信都会有这份心情的。舟曲的人民要有信心,希望爱心人士都来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吕继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大家关注灾区、关注舟曲。全国人民都在帮助灾区,希望灾区人民能早日恢复工作和学习。

  张保和:这次我带来的方言快板《舟曲亲人挺住》就是专门为赈灾义演创作的。有了全国人民的支持,灾区人民一定会早日渡过难关。

  张莉:和很多次回家不一样的是,这次回到家乡我心情很沉重。作为家乡的一分子,能在第一时间赶回来为家乡出一份力,我义不容辞。以后有类似活动,我都会冲在最前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