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造星提速 自拍剧《又看流星雨》强推H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湖南卫视造星提速 自拍剧《又看流星雨》强推H4

2010年08月16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一起又看流星雨》四位男主演在进组之前就被湖南卫视定位为H4优质偶像,两部电视剧的强势推出,也让来自不同领域、成名途径不同的四个男生一夜之间红遍千家万户,从青涩到成熟,从新人到偶像,H4的走红和持续发力一方面见证着湖南卫视造星的力度和成就,另一方面也改写着内地娱乐圈男子优质偶像个格局。

  从“单脚跳”到“两条腿走路”

  持币购买电视剧的行家都深谙一个事实:但凡是湖南卫视出品,哪怕前期争议再大,播出时超高的收视率和关注度,是赚钱的绝对保证。

  其实在《还珠格格》之前,湖南电视台并没有花大力气在电视剧制作和播出上,更多地是靠新锐时尚的栏目打拼天下。这也让一些电视评论家在探讨湖南卫视栏目火热时,得出一个湖南卫视正在“单脚跳”的结论,这种评论也让湖南电视人清醒地认识到,“单脚跳”的不长久性和后期疲软,于是开始探索另外一种更健康长久的电视发展模式。

  经过一系列电视市场调查后,湖南卫视提出“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方针,“一是栏目,二是电视剧,这样比较稳妥。”湖南卫视金牌制作人姚嘉强调,“另一条腿”电视剧也不是指联播剧,而是独播剧、引进剧和自制剧。

  姚嘉说,自制剧更能体现频道特色,不但可以通过广告植入的方式解决一部分制作经费,而且可以尽早确定播出时间,还能根据播出过程中观众的反馈进行及时的更改,在资源方面也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还珠格格》的反复播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与其他电视台完全不存在资源上的竞争。

  自拍剧推红娱乐新人

  确定“两条腿”的发展战略后,湖南卫视自拍剧便以井喷之态精彩不断。电视剧《恰同学少年》、《血色湘西》先后登场,这两部自拍剧让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湖南卫视。不仅如此,《悠悠寸草心》、《又见一帘幽梦》、《丑女无敌》以及被称为“巨雷人”的《一起去看流星雨》纷纷登上荧屏,尤其是打着励志偶像旗号的喜剧片《丑女无敌》,创下了9.7%的最高收视率,在引发网络口水战的同时也创下了湖南卫视自拍剧的收视奇迹。

  自拍剧给湖南卫视带来了赚钱的版权,实现真正的独播的同时,也因为剧的热播推出了一大批有潜质的新人,从谷智鑫、白静、李欣汝、张嘉倪到现在的H4和郑爽,一批新鲜血液快速汇入娱乐圈,以不可小觑的发展速度改写着娱乐圈偶像格局。

  湖南卫视造星提速

  2001年蔡岳勋导演的台湾版《流星花园》成功打造出亚洲偶像“F4”,在韩国、日本、台湾地区、大陆,“F4”都有狂热粉丝,至今余温不退。

  现在,因两部《流星雨》爆红的花样男子H4正在续写着F4的神话,姚嘉介绍,已有周边地区的一些电视台代表看完《流星雨2》之后表达了购买意向,虽没有最后确定下来,但目前谈的价格算是中国剧走出去最好的。

  “湖南卫视造星已进入全面提速时期,我们的思路和想法是要做中国自己的偶像剧,现在去百度搜一下,《流》剧的演员都排在日剧(剧评)、韩剧(剧评)演员的前面,这就是中国自己的偶像,这就是由湖南卫视一手推红的优质偶像。”姚嘉认为,中国这么强大,让“日流”、“韩流”这样冲挺遗憾的,她和湖南所有电视人一样,都有一个心愿,就是让韩国人、日本人追逐我们自己的年轻偶像。

  “除了商业成功,文化上的成功才是终极目标。”姚嘉说文化输出不是一条简单的道路。韩剧背后常有韩国旅游局的身影,高雄集中一个城市之力打造《痞子英雄》、杭州赞助冯导的《非诚勿扰》,而湖南卫视们若想制作出一些能够承担起文化输出使命的作品,比追求纯粹的商业价值更难,也重要一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