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签约"静秋"内幕首曝光 "谋女郎"中天资最好(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签约"静秋"内幕首曝光 "谋女郎"中天资最好(2)

2010年09月16日 15: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推出写真照也是包装演员的一个手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叫卖山楂树】

  “在新娘子出嫁前,破例让大家揭开了盖头”

  作为中国内地电影大片时代的开创者,张伟平的营销手段一直堪称业内神话。从《英雄》、《十面埋伏》到《三枪拍案惊奇》,他总是在电影上映之前做足噱头,却不向媒体透露半点影片细节。此番叫卖“山楂树”,张伟平却一反常态,不仅将两位主演神秘地隐藏起来,还破天荒地带着电影成片拷贝在首映式前放给全国媒体看。他认为,“有智慧,是新画面不败神话的诀窍”。

  羊城晚报:为了卖出这盘健康食品,这次的营销有什么独到之处?

  张伟平:这次必须改变营销手段。你可以看到我以前的商业片,从来不在“出嫁”前让媒体先看到“新娘子”(成片)。因为对一部商业片来说,要让媒体挑出毛病,太容易了!所以那个时候,我只给媒体看“嫁妆”,不让你们看“新娘”,要的就是不断提高公众的期待值。这次就不一样了,直接让新娘子带着嫁妆,在出嫁前去了国内最会挑毛病的四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还有成都。我就是要让这电影先在国内溜达一圈,让你们媒体把这电影看够了,我们再坐下来聊电影,这叫———有的放矢。这种营销就比先前“看嫁妆”的方式还要来得震撼。

  羊城晚报:这套营销方式,你是怎么琢磨出来的?

  张伟平:营销不是作为一门学问坐在课堂上瞎侃的,这都是我在实战经验中总结出来的。真到了“战场”上,就是刀光剑影的事。尤其是电影营销到了今天,在国内已经变成了利益之争,有雇枪手写评论黑你的,有花钱请写手给你挖陷阱让你往下跳的,现在的人有什么事情干不出来?!所以我们的电影要卖得好,不光是要有信心,还要有智慧,这就是我们今天立于不败之地的诀窍。

  羊城晚报:可你为什么又要把两位主角藏起来?

  张伟平:必须要把他俩藏起来,周冬雨和窦骁是在首映式前两天才从国外回来的。周冬雨是一个有灵气、有亲和力、非常质朴的孩子,所以不让她在首映式前露面,是对她的一种保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