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坤版周恩来定妆照惹争议 偶像演伟人成大势所趋

2011年02月13日 14: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海冰版“毛泽东”有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是建党90周年,多部献礼片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抢在“七一”前夕播出。有电影《建国大业》的成功先例在前,正在制作的《建党伟业》、《开天辟地》、《湘江北去》等都不约而同地找来当红偶像出演历史人物。单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饰演者,就出现了三组年轻演员的搭配。

  由于年龄的增长和时代的变迁,一些特型演员渐渐淡出观众视线,而偶像演员演伟人似乎已是大势所趋。对他们的造型,观众褒贬不一,有人担心他们“走样”,也有人乐于接受这种变化,认为偶像演员的加盟能让主旋律影视剧更加“平易近人”。

  角色:毛泽东

  明星饰演毛泽东,唐国强应该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他之前,“毛泽东”一角几乎被古月等几位特型演员垄断。因为今年开拍的几部建党献礼片都以建党初期为背景,所以各历史人物都还处于青年阶段,而“毛泽东”一角的饰演者就换上了刘烨、保剑锋、黄海冰三个青春版本。

  刘烨版

  作品:《建党伟业》

  【角色素描】当刘烨的“毛泽东”造型首次曝光时,不少观众都投下了赞成票。中分的头发、中式长袍加身,外加下巴一颗标准的黑痣,刘烨的造型像极了在油画上看到的青年毛泽东。导演黄建新也大赞:“刘烨让青年毛泽东显得更生动、活泼。”

  【演员自评】饰演伟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为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标准。难度最大的地方是,他们当时的内心、思想和情怀,我们现在都还差得很远,因此仍在努力。

  【网友评价】刘烨的造型应该算这几个青年毛泽东里最神似的一个了,就是不知道他如果开口说湖南话是什么样?

  黄海冰版

  作品:《开天辟地》

  【角色素描】黄海冰演毛泽东是导演胡玫力荐的,“首先要找神似的演员,要求脸比较方正、眼睛有神,再结合演技、气质各方面的考虑。我们比对过历史照片,黄海冰和青年毛泽东非常像”。《开天辟地》造型指导杨瑾称:“黄海冰的妆并不复杂,主要就是带了个头套,然后在左下巴上做了颗痣,连双眼皮都不用贴。”

  【演员自评】在2008年的电影《同心》中,我曾演过一次毛泽东,最先发现我像毛泽东的是翟俊杰导演,可惜当时《我的长征》一剧因为档期冲突我没有出演,这次终于能在《开天辟地》一圆饰演青年毛泽东的梦想。

  【网友评价】眼睛的部位很像毛泽东,但脸的两边好像有点宽,那个年代的人应该没那么胖吧?

  保剑锋版

  作品:《湘江北去》

  【角色素描】据悉,由于外形有点差距,保剑锋最初曾婉拒出演毛泽东,还让经纪人问导演“是不是搞错了”,但他最后还是被说服了。在《湘江北去》中,保剑锋的发型是平头,这和大众印象中的毛泽东形象不同。

  【演员自评】我知道接下这个角色得承受很大压力,但既然开始演了,就不想那么多。导演其实不刻意去追求外形相似,因为他常说,我演的是毛泽东二十七八岁的时候,之前的影视作品很少提起过,可以算是一段空白。

  【网友评价】说实话,有点神似,再说大实话,实在不习惯看“毛泽东”留个平头,也不知道造型师是怎么想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