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导演澄清票房8亿 否认打压"变形金刚"

2011年06月09日 11:31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党伟业”导演澄清票房8亿否认打压
周润发 饰袁世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建党伟业》在京举行盛大首映发布会,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携主演周润发、刘烨、冯远征、李沁、董洁、何平、聂远、叶璇、刘涛等一起亮相。去年《建国大业》的成功让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对《建党伟业》信心百倍,他们希望《建党伟业》再创中国电影里程碑。随着6月15日上映档期的确定,《建党伟业》已经成为领跑红色暑期档的生力军。从汤唯戏份被删,到片方内部制定的8亿元票房宏伟“钱”景,再到《变形金刚3》和《哈利·波特7(下)》的延期上映,《建党伟业》还未上映便已话题不断,成为今年暑期档的最大赢家指日可待。

血脉贲张的战争场面

唯美执著的情感线索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建党伟业》首次曝光了90秒预告片,此款“革命志士”版终极预告片中,刘烨饰演的毛泽东自述“牺牲”的意义,宋教仁、陶成章等或牺牲或被暗杀等场面此起彼伏,毛泽东和杨开慧二人新婚之夜的表白以及新婚不久的别离,这些场面都为这款预告片增添了一抹沉重色彩。

  导演黄建新表示:“我们这部电影中有搞笑的桥段、有令人血脉贲张的战争场面、有让人激动不已的五四运动、也有会让人扼腕叹息的奉献和牺牲。”黄建新说,革命浪漫主义的唯美和理想主义的执著是电影情感线索中的最大看点。出现在发布会的周润发自爆,在接到饰演袁世凯一角时,被导演黄建新特别交代“一定要演出不一样的感觉”,“当时黄建新导演特意跟我聊过,不能把袁世凯演成一个绝对反派,所以我们一起为这个角色研究了很久。”而在片中出演陈独秀的冯远征也说,影片对一些历史细节进行了重新定位。

被删一线演员达十几人

被剪镜头出花絮网上播

  在《建党伟业》的电影最终版说明书上,出品单位就占了40家,而主要演员则列出了109人(原邀请演员为178人)。由于明星太多,制片方在后期剪辑时出于对影片长度和故事线索的考虑,对很多已拍摄的戏份进行删减。

  《建党伟业》送审时,关于在片中饰演毛泽东初恋情人陶毅的演员汤唯戏份被删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昨天,导演黄建新回应称,影片被删的戏份中,仅一线演员就多达十几人,对于具体被删减的人员名单,导演黄建新没有透露,他说:“那些被删的演员,我已经都做出电话通知,确实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据了解,对于这些被删减的镜头,片方将出一个18分钟的花絮放在网上播放,算是对他们做出的补偿。

导演黄建新否认8亿票房计划

进口片迟映与《建党伟业》无关

  《建党伟业》定档后,不少影片发行方纷纷对同档期上映的影片做出调整,而《哈7(下)》等进口片的延期上映更是让人倍感意外。就在此时,新影联老总高军的一席话引人关注,他说:“在《建党伟业》拿下8亿元票房以前,《变形金刚3》之类的进口片不能上映”。那么,事实真如高军所言?导演黄建新回应称,《变形金刚3》等进口大片的延期上映跟《建党伟业》没有直接关系,他说,“《建党伟业》在去年12月就已经确定了档期,并且一直没有改变,其他影片调整档期跟《建党伟业》没有直接关系。”而对于外界所说的《建党伟业》将坐收8亿元票房的美好“钱”景,黄建新也进行了否认,他说:“我们根本没有硬性规定给院线票房数据。”

  黄建新介绍,当初在发行《建国大业》的时候,针对票房收入他们确实给出过期望的数值,“当初给出的票房期望值是2亿元,很多院线都表示压力很大,但是这次我们没有任何要求,只是希望它超过《建国大业》(4.3亿元)就好,很多院线也根本没有过问,但我认为超过《建国大业》问题不大。”

《建党伟业》海外版权已售

韩三平又筹备《毛泽东传》

  在《建党伟业》首映式现场,总导演韩三平表示:“这次我们邀请到178位演员,尽管大部分是以特别演出或客串的形式出场,有些还要向原来的剧组请假,现在电影终于历时一年完成,希望通过今天向所有的演员致谢。有他们的大力支持,相信《建党伟业》一定会成为国产电影的新里程碑。”此外,据黄建新介绍,《建党伟业》尚未上映就已卖出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等地的海外版权。

  无论是拍摄还是发行上,《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让韩三平和中影集团开拓了一种红色题材影片的新模式。据在《建党伟业》中饰演何叔衡的导演何平介绍,接下来韩三平又在筹备又一部史诗大片《毛泽东传》,导演黄建新证实,演员阵容和剧本已在打磨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