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湘江北去》亮相北大 周冬雨笑言高考不错

2011年06月0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 导演陈力带着她的电影《湘江北去》9日亮相北京大学图书馆。现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高考过后首次亮相的周冬雨。周冬雨表示,考得还算可以,正常发挥,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当被问到此次扮演的杨开慧与《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一角有什么不同时,周冬雨表示,二者没有可比性,完全是两个不同时代的人。再被问及合作过的窦骁与保剑锋哪个合作起来更有默契时,周冬雨笑言,两人各有特点,都很优秀。

  虽然在片中戏份不多,和毛泽东的感情也很含蓄,但是周冬雨扮演的杨开慧还是得到了导演认可。周冬雨表示,片中那个年轻执着的杨开慧让自己也在各种压力中获得了力量,当下年轻人也需要这种精神力量。

  在6月份有5个不同版本的毛泽东在影视作品中亮相。保剑锋扮演的毛泽东和人们传统印象里的伟人形象差异很大,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同,保剑锋并不在意,“观众当然有评价的权利,我想做的只是尽力去演好每场戏”。

  保剑锋表示,这部戏对他来说最大的挑战其实是表现毛泽东从不断探索真理的青年逐步成长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过程。“他年轻有为,意气风发,但也面临着现实的困境,恩师、慈母相继去世,要把这一思想及情感转变表现出来,并不容易。”

  陈力表示,首映发布会选择北大图书馆别有深意。93年前,青年毛泽东曾在这里担任图书馆管理员,认识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人,接触了马克思主义。这也是北大图书馆首次接办电影首映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