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汤唯国内首获封影后 坦言:平凡一点,踏实一点

2011年06月17日 08: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汤唯国内首获封影后坦言:平凡一点,踏实一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第1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澳门举行了颁奖典礼。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包揽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由葛优获得)、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电影等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台湾导演张作骥的小成本制作《当爱来的时候》获得了最佳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则由汤唯捧得。

  在本届大奖上,获得提名的既有像《让子弹飞》这样的商业大片,也有像《志明与春娇》《当爱来的时候》这样的文艺低成本影片。不过最后成为大赢家的还是姜文的《让子弹飞》,不仅姜文凭借该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葛优也凭借该片获得最佳男主角。

  日前,汤唯凭借电影《晚秋》在韩国的百想奖上获得了她出道以后的第一个影后。昨日,她又凭借《月满轩尼诗》拿下了国内的第一个影后。

  汤唯的获奖词颇耐人寻味:“这是我在国内拿到手的第一个(最佳)女主角。我想对和我一样正在努力的演员们来讲,平凡一点,踏实一点,演员这份工作可以做得长一点。”当被主持人问到“遇到那么多困难如何面对”时,汤唯说“对不起,我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我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照顾家人,看望生病的朋友,以及学习”。

现场花絮

黄晓明脱口秀,自嘲“不要脸”

  黄晓明在颁奖礼上以脱口秀展现了自嘲风格。他一上台就自我介绍“我姓黄,名叫晓明,就是那个很多段子里提到的”。说到去年参演的《赵氏孤儿》,他说:“我是看着葛大爷的电影长大的,特别爱他。好多人都说我拍了这个电影,和他有没点什么?我说其实只是我单相思而已。”而向冯小刚致敬时,他又说:“唯一不喜欢他的一点是,他不喜欢帅哥演员,不过没关系,我正在向不要脸和演技派迈进。” 康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