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歌手红豆再次因猥亵男童被捕 心瘾还需医学治疗

2011年06月17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故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是否猥亵男童一直是个谜,但老牌歌手红豆猥亵男童却不仅是不争的事实,还一次又一次挑战着公众的接受底线。昨天,有消息称2009年在河北省某地因猥亵男童被当地刑警队列为网上追逃对象的红豆14日在包头落网,而这已经是他二度因猥亵男童被捕。对此,心理专家告诉记者,有红豆这种心理状态的人仅仅依靠法律手段惩处已经不够,还需要通过医学方面的手段进行治疗。

  忏悔,仿若昨日

  2002年,红豆因猥亵男童入狱,被判三年零六个月,2004年保释出狱后,红豆渐渐褪去了歌手的身份,成为一家演出公司负责人。除了期间曝光的在狱中演唱的新歌《妈妈》外,红豆近年来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然而作为国内因猥亵男童入狱的明星“第一人”,红豆2002年入狱曾经引起的轩然大波至今让人难以忘怀。而红豆也曾经对此感到十分后悔,当看到网友的评论时,红豆觉得“十分痛苦”,之后决定通过开通博客的方式“交给公众去考验,放到烈日下暴晒”。然而这样的忏悔仿若发生在昨天,又爆出红豆因为猥亵罪被捕,不少红豆身边的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并认为这几乎要毁了他的一生。

  被人举报被捕?

  2009年,红豆在河北省三河市因猥亵男童被当地刑警队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一年多后,正在包头组织演出的他终于落网。对于为何在事隔这么久后才追捕成功,现在说法不一,有人称三河市在此期间并未实施追捕行动,也有人表示这次在包头被捕,完全是有圈内人士举报,而这名圈内人士很有可能是红豆的竞争对手。

  据报道,2010年4月郭德纲从艺20周年全国巡演包头站专场演出就是由红豆一手操办的。而从今年2月开始,他又不定期到包头筹备张学友演唱会事宜。本月13日,红豆再次来到包头,当晚与相关人员共进晚餐,酒醉之后入住泓德酒店。包头市市府西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红豆是网上逃犯,并提供了具体住址。次日早8时许,市府西路派出所民警赶到酒店,将尚未起床的红豆带走。被一起带走接受调查的,还有与其同房的两名年轻男性。经审查,年轻男性是演艺公司工作人员,与红豆猥亵男童案无关,遂在接受调查后离开派出所。目前,三河市警方已将红豆带回做进一步审查。

  心瘾还需医学治疗

  1998年至1999年,红豆担任鸿红艺术公司副总经理,负责监管、指导北京某舞蹈学校的舞蹈课程。在其任教期间,多次以见明星、请吃饭或钓鱼为名,先后将7名男童带至家中或宾馆进行猥亵。 2000年4月至2001年6月,红豆在家中和宾馆客房多次猥亵男童,并搀杂了金钱交易。2002年6月,红豆在北京被判处三年零六个月的有期徒刑,后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于2004年5月假释出狱,随后他一直跟随首都老艺术家协会四处参加各种公益演出。 2009年他又重蹈覆辙。

  心理专家认为,像红豆这样心理出现偏差的类型其实自己内心也会很痛苦,这已经是一种病态的表现,而并非单纯可以用犯罪来解释。这次虽然红豆可能面临重刑,但比这个更重要的是,他必须接受心理和医学方面的治疗,以纠正内心的偏差。记者 韩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