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班歌舞剧《延安保育院》 亲历战争老者泪洒现场

2011年06月17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探班歌舞剧《延安保育院》亲历战争老者泪洒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罗攀) 17日,中新网记者在北京探班歌舞剧《延安保育院》。一当年在延安保育院生活过,现已78岁高龄的老奶奶在看过演员排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忆及往事,竟泪洒现场。

  当日,剧组还盛情邀请了一批当年在延安保育院的“孩子们”亲临现场欣赏与指导。

  该剧主演,饰演保育院院长的李晖受访时表示,“这部歌舞剧主要介绍了在延安成立的第一个‘保育所’的情况。”谈及首次出演歌舞剧,李晖显得很“忐忑”,她也希望大家在观后能给自己指导意见。

  她还说,该保育院在当年是为收容革命烈士的遗孤而成立的,“为保护这些祖国的花朵们,保育院的同志们纷纷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并称这部剧的创作初衷就是要想歌颂那些牺牲的革命先驱。

  当日,该剧演员们还为众人献上了精彩的几个歌舞剧片段。虽为彩排形式,但演员们在舞台上随音乐时而情绪高昂,时而黯然神伤。在与敌人“激烈战斗”的一幕中,演员们把红军战士们为了保护孩子而壮烈牺牲的勇敢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获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记者随后采访了现场一位当年“保育院”的亲历者,该现已78岁高龄的老奶奶在观看演员排练时,眼神无时无刻不“紧盯着”舞台上的演出。

  被问及看了该剧排练有何感想时,老奶奶情绪很激动,眼神中闪着星点泪光的她连说:“(他们)演得太感人,很真实、很有力度、很有深度。”

  她停顿片刻,接着再回忆了当年自己在保育院的惊险生活,“那时我才八岁。有一次,我们这些小孩刚在防空洞里躲着,准备睡觉,敌人的飞机就来了,我们衣服都还没脱,老师们就赶紧让我们趴下来。”

  大概是沉重的记忆触及了她内心的伤心处,老奶奶不禁热泪盈眶,在谈话间情绪不时难以自已。

  剧组工作人员随后表示,《延安保育院》剧组已在北京排练了半年之久,演员们也辛苦异常。明日,剧组将集体转战革命老区---延安,为首演做足准备。

  据悉,《延安保育院》是由中国现代舞编舞家李捍忠携青年歌唱歌李晖、陕北“清唱王”贺国丰等人一起创作完成的大型歌舞剧。时值中国建党90周年之际,这部为弘扬延安精神的红色剧,正好借此向祖国献礼。

  该剧叙述了在中国革命战争时期的某个村落,一支红军部队遭遇了敌军的袭击。战火中遗留的孩子被送到了延安保育院。该孩子在保育院与其他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最终保育院同志们在敌军的压迫下,被迫转移,革命军人纷纷牺牲的故事。

  《延安保育院》将于2011年7月1日至3日在延安首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