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菲热衷微博惹林夕好奇:她怎么那么有空回评论

2011年07月18日 13:31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菲热衷微博惹林夕好奇:她怎么那么有空回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金牌作词人林夕昨日来杭录制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并首度开嗓演唱自己的歌。作为作词人,林夕几乎从未在综艺节目中秀出歌喉,在节目录制之前一直打退堂鼓的他在媒体见面会上也显得十分紧张,一直转移话题对记者聊八卦,王菲、陈奕迅、杨千嬅挨个聊了一遍,但提到关系一直暧昧不明的黄耀明,林夕直言“他太不靠谱”。

  其实林夕不是第一次来杭州,“中学毕业我来内地,第一个城市就是杭州。西湖十景早就看遍了。”他还笑称,这次来杭州上节目,“老市长”苏东坡可谓功不可没,“苏东坡是豪放派,我自己却是最不擅长大气、豪放的,这是一种互补吧。”

  谈起自己合作过的歌手,林夕表示和王菲、陈奕迅的合作让自己拥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和杨千嬅的合作则非常适合表达自己内心所构思的心情。谈起与“好友”黄耀明的合作,林夕表示黄耀明是个“反面典型”。原来,黄耀明每次和林夕合作,都是想法多多,要求多多,以至于林夕都觉得,给他写歌是件很有使命感的事。当听说黄耀明的新专辑还没出的时候,林夕厚厚镜片后的眼睛霎时瞪大了:“还、没、发?这太不靠谱了,在我的印象中,这张专辑都已经成为历史了,闹半天竟然还没发?你看他发专辑比蜗牛还慢,跟他下一次合作都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提起微博的话题,林夕笑了:“我曾经很隆重地发过三条微博,最初很好奇,后来发现不得了,每分钟都有评论进来,就像滔滔不绝的江河。我眼睛没那么好,整天对着电脑搜资料已经很累了,我想不通王菲怎么那么有空,每条评论还去回一下?微博不是我不想玩,而是‘伤不起’。”伤不起的除了眼睛还有时间,林夕惊恐地说,如果像王菲那样回复微博的话,恐怕自己的人生就这么回掉了。

  除了微博玩不起,小说也是林夕的禁区。除了写词,林夕还爱写书,在采访现场,有粉丝拿他新出的散文集求签名,他乐呵呵地签了。“散文比较适合我,可以讲讲小故事大领悟。小说就不行,写小说最难过的是对白关,对白一定要口语化,我写了20多年歌词,已经改不过来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