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立波天价票多为"赠品" 涉嫌炒作无人监管

2011年09月01日 10:51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880元,不是王菲、也非“韩流”,而是周立波的巡演最高票价。第二季《中国达人秀》落幕不久,忙着自己电影的周立波又忙里抽闲地做回自己的老本行,将在上海、无锡、南京、南昌等地展开新一轮“海派清口”全国巡演。

  原本风平浪静的巡演,却因为其最高定价3880元的“天价”票价而瞬间引起关注,引来非议。无锡站的最高票价3880元,江西南昌站紧随其后,最高票价2999元,完全秒杀任何天王天后。本报记者昨日联系了此轮巡演的演出商。据无锡站的主办方青年人才控股集团总裁助理易小姐透露,目前无锡站出票大约六成。而对于是否担心高价位的票无人问津,易小姐坦言,最高档位3880元的票其实大部分是用来送给贵宾的。此外,多位演出圈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天价”门票只是一个“噱头”而已。本报特约记者 金弓 实习生 孙青

天价票创纪录最高价位多做赠票?

  记者从订票网站了解到,周立波2011年海派清口巡演无锡专场的门票,共分为九个价位,其中最高为3880元,最低为180元。除此之外,超过1000元的高票价就占到一大半,分别还有2880元、1980元、1580元和1280元。而在江西体育馆举行的南昌站的票价,也以2999元和2399元紧跟其后。相比之下,天后王菲全国巡演的最高定价票也不过和周立波的这个巡演数字持平,即便是东方神起等在内地人气颇高的“韩流”演唱会最高票价都不到2000元。

  记者随即致电此次无锡演出的主办方,无锡市青年人才控股集团总裁助理易小姐。她向记者透露,到目前为止无锡已售出六成票,“不是太担心出票情况,因为在演出前的时间段,可能是一个小高峰。”至于少部分的最高两个价位的票,出售情况是否理想,易小姐坦言:“其实一部分也作为人情票赠与贵宾。”

  记者又从售票网站发现,将于9月3日率先拉开帷幕的南昌站,目前除了最低的199元的票售罄外,其他价位均票源充足,还有其他网站打出八折购票的广告。那么,是否南昌站的销售情况并不如意呢?记者就此致电演出的主办方,南昌群英会文化传播公司。但该公司工作人员言词含糊,以“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回应。

  此外,有网友指出一点令人好奇的地方,相比无锡和南昌的数千元高票价,周立波9月30日和10月1日在巡演上海站的最高票价只需680元。既然周立波曾在采访时回应称“我有思想,思想是最贵的”那为何在不同地方展现“思想”,会出现如此的差价呢?

不乏炒作之嫌无监管部门紧箍咒

  记者就周立波巡演的天价门票,拨通了一位资深演出商叶先生的电话。他虽然对3880元的票价并不惊讶,却坦言:“相比其他演出,确实偏高。”叶先生随即表示,相比专业歌手的演唱会在舞台灯光效果等大投入,周立波演出的成本低非常多,而其分析天价票价的背后可能是炒作在作祟,“高票价只是某些演出用来制造话题的噱头和手段。”他直言,自己之所以知道周立波有巡演,也是因为看到对其高票价的质疑,不然根本不会关注此事。而即将主办许茹芸演唱会的业内资深人士毕先生也认为票价只是虚高:“这是一种市场运作的宣传手段,可以更有话题性。”

  进电影院明码实价,看演唱会却票价无上限。毕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市场制定演出票价,只是靠主办方的“自觉”,“并无任何机构的硬性规定。”毕先生指出,通常演出的主办主要参考四点来制定价格:“一是成本,二是参考以往同类演出项目,三是当地的经济情况,四是项目的自身魅力。”

  叶先生坦言,如今的票价确实犹如脱缰的野马,想定多少,就定多少,“都是主办方自己估算出票价的,物价局或相关部门并没有参与其中。”不过,在他看来,此次周立波喊出天价门票,只是个案,“大部分演出还是会自律,不会偏离轨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