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演员阵容确定 张国立加盟

2011年09月01日 11:15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演员阵容确定张国立加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公布了陈小艺、张涵予饰演李元妮夫妇的首批主演阵容之后,8月31日,华谊兄弟又对外公布了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的第二批主演名单——佟丽娅、袁文康分饰小登、小达;许亚军将饰演倾慕李元妮多年的小林,电影版中该角色由杨立新饰;王德清一角将由著名演员张国立饰。至此,剧版《唐山大地震》的阵容全部敲定。

  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版《唐山大地震》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并在刚刚结束的华表奖上斩获多个大奖。而在电影上映之初,观众中就有建议将其拍成电视剧的呼声,剧版制片人庄立奇表示,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将补全电影版未讲的故事,并用原著小说中人物的姓名,也就是姓“万”,而不是电影版的“方”。

  编剧霍昕透露,电视剧版将非常完整地呈现原著的故事情节,并将电影版中的精华部分加入进去,将详细讲述李元妮、万达母子与女儿万登震后32年的生命轨迹,“万登的情感经历、美国的婚姻生活以及万达的奋斗史等等,电视剧的剧情将延展很多”。对于这对龙凤胎之间存在的心灵感应,霍昕表示,电视剧也会在前史部分有详细的交代和铺陈,“刚出生的时候,医生说小达有先天性疾病的,活不下来的,在李元妮要放弃的一刻,小登用手抚摸了弟弟,就好像把自己的生命传递给了他一样,小达就在这时奇迹般活了过来”。

  庄立奇表示,王德清(电影版中由陈道明饰演)的角色人选一直是个令剧组非常头疼的问题,最终在王中军、冯小刚的盛情邀请下,著名演员张国立决定加盟,“在一个酒会上,王中军、冯导邀请张国立来演这个角色,张国立欣然答应”,在看完剧本之后,张国立认为王德清这个人物很丰满,很有挑战,最终协调出足够的档期参演该剧。

  本报记者 唐晓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