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雅芝为肖像权讨40万元 使用方称使用是因喜欢

2011年09月02日 04: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知名影星赵雅芝为维护其肖像权,将两家公司起诉,索赔损失40万元。昨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审此案。使用方认为索赔数额过高,称喜欢赵雅芝,“但要我承担这么大的过错,我承受不起”。

  赵雅芝起诉称,2008年4月,她与北京海兰丝服饰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告代言协议,协议约定,其担任该公司皮草服饰的形象代言人,对方拥有该组广告中她的肖像使用权,期限为一年。此后,双方各自履行了合同约定的义务。合同期满后,该公司的授权加盟商北京赛伊霁服装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赛伊霁公司)在其销售门店继续使用她拍摄的平面广告进行宣传。

  赵雅芝认为,这两家公司侵犯了她的肖像权,将对方起诉索赔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40万元。

  庭审中,北京海兰丝服饰有限公司不认可其有侵权行为。该公司称,赛伊霁公司并非是加盟商,而是经销商,因此赛伊霁公司使用赵雅芝的肖像与其无关。

  另外,该公司并不知道赛伊霁公司使用赵雅芝的肖像、广告,之后已找到对方要求更正不当做法。

  赛伊霁公司认可使用了赵雅芝的肖像,并称广告已经拆除。该公司的代理人称,使用赵雅芝的肖像是喜欢她,“但要我承担这么大的过错,我承受不起”。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