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圣依威尼斯受追捧 6天200个访问高呼累死了(图)

2011年09月02日 15:2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圣依威尼斯受追捧6天200个访问高呼累死了(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0多套服装、上亿的珠宝、200余场媒体采访……第一次踏上A级国际电影节,《白蛇传说》女主角黄圣依在威尼斯排场不小。

  但黄圣依也清楚地认识到,在国际舞台上,她还是一个新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黄圣依坦言:“其实作品要比走秀更重要。”

  正因如此,黄圣依透露这些年她一直在“潜心修炼”,比如每天都在坚持学习英文,寻求遇到有影响力的作品,迈向国际舞台。

对话黄圣依

50套服装出征威尼斯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第一次参加大型的国际电影节,是不是特紧张?

  黄圣依(以下简称黄):紧张倒说不上,但确实很重视,毕竟我代表的不仅是我自己,也代表着中国电影人。

  FW:你在开幕红毯上穿的“天珠装”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这次去威尼斯带了多少套衣服?

  黄:嗯,很多人都对这套衣服感兴趣,我猜可能是因为它的民族风格比较强烈吧。我带了50多套吧,装了10来个箱子。

  FW:是专门为这次走红毯设计的吗?听说你戴的那个天珠项链价值上亿?

  黄:是的,它是兰玉老师(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亲自操刀的,融合了中国56个民族传统服饰的特点,然后从配饰到发饰,也都体现了中国风格。哈哈,项链的事儿你得问赞助商了。

  FW:红地毯你走了多长时间,据说好几个意大利艺人的上场时间被你给耽误了?

  黄:我没有注意,当时各个国家的记者都要求我停下来拍照,还有到影迷区去签名,大概有10来分钟吧。

  FW:给你打了好几次电话,工作人员都说你在接受采访,采访很多吗?

  黄:甭提了,累死了。有200来个吧。

  FW:200来个?多长时间内?

  黄:一共6天,平均下来每天有30多个,感觉整天都在化妆和接受采访,连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到威尼斯第一天,落地后只睡了两个小时,然后就开始化妆,一边吃点儿东西,然后记者就来了。

  FW:风光背后更多的是辛苦,以前在国内经历过这么密集的采访吗?

  黄:呵呵,反正这不是个轻松活儿。在国内面对的基本都是本土媒体,这次是全世界的媒体都挤到一块儿了,大家的要求各不相同——比如语言翻译,所以很费时间。

作品比走秀更重要

  FW:在威尼斯这样的国际舞台露面,是否预示着你将向国际市场发展?

  黄:我觉得只能说这次是一个好的开始,在这个舞台上,我还只是一个新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离成功还早。毕竟红毯只是一场走秀,只有不断推出有影响力的作品,观众才能最终记住我,作品比走秀更重要。等待机会吧,我相信机会会给那些有准备的头脑。

  FW:要出好作品就要求演员必须下足工夫,你做好准备了吗?

  黄:一直在准备,这些年我抛开所有名利,潜心修炼,锻炼自己各方面的功力,比如唱歌、演戏和幕后,就是希望自己能在每一个环节上都做到出色。

  最近6年,我每天都要坚持学习英文,从没有间断过。如果不拍戏,每天至少得学6个小时。我身边有一群很好的外语老师,比如我现在的英文助理,就是从哈佛大学毕业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