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络自制节目竞争激烈 首档互动军事节目曝光

2011年09月05日 12:5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自制节目竞争激烈首档互动军事节目曝光
    《军情前哨站》每周二播出,用独特军事视角全面解读各大军事论坛当周最热话题
    互联网首档借助微博平台的新闻脱口秀,由林白担纲主持,周一至周五每日一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9月5日,搜狐视频宣布连推两档自制栏目:《微言大义》和《军情前哨站》,这是搜狐视频继一周之前发布了国内首档互联网高端自制纪录片栏目之后,再度针对当前网络热点,瞄准新闻、军事两大细分领域出击。

  据悉,《微言大义》是首档互联网领域借助微博平台进行互动与传播的原创日播新闻脱口秀,由互联网资深播客、央视客座主持林白担纲主持,周一至周五每日一集,麻辣评述每日最新最热的新闻资讯。

  上周三,搜狐视频宣布开通其用户上传视频内容同步各大微博平台的新通道,打通了自制内容与微博之间的分享机制,开始凭借自身门户矩阵优势抢占这一市场。而《微言大义》则进一步扩展了搜狐视频与各大微博平台的合作深度,从内容来源上实现深度共享。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集团式作战将率先形成较高的竞争壁垒,或许对一些单打独斗的小型视频网站带来一定的冲击。《军情前哨站》则是每周二播出的新闻评论的电视杂志,每期节目的选题来自各大军事论坛当周最热的话题,用独特军事视角全面解读,并邀请国内外各大军事论坛版主、意见领袖,比如大家熟悉的网络人气嘉宾‘胡参谋长’等担任嘉宾,每期节目的选题来自各大军事论坛当周最热的话题,用独特的军事视角全面解读,将于近期推出的热点话题包括如“汉光兵推是否显示了与台海军事力量的对比?”、“航母建成 对日作何震慑”、“揭秘海豹突击队在阿富汗折戟沉沙之谜”等。

  搜狐视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内部定位,这将是互联网首档互动高端自制军事栏目”。

  为了避免同质化、树立差异化品牌,自制是视频网站绕不开的路径,而围绕自制的品质,一直是各方争夺的焦点。在此之前,搜狐视频已经推出了高品质自制剧,前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加盟之后,显然有意发力高档栏目。在推出《军情前哨站》和《微言大义》之前,搜狐视频已经推出了瞄准纪录片市场的搜狐视频《大视野》,引发了各方热议,而此次新推出的两档节目,进一步加大了对时事、军事等领域的拓展。

  自刘春出任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OO之后,业界十分关注来自传统电视领域的优秀人才将为网络视频行业带来哪些新的突破,而在其加盟之后,相关计划一直秘而不宣。知情人士透露,半年来,搜狐视频已经秘密搭建了上百人的制作班底,并且联合纪录片、军事、新闻时事等细分领域的顶尖制作公司,进行自制栏目的内容储备,从这两周搜狐视频有节奏、有计划地推出栏目的表现来看,显然已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而由搜狐视频推出的这三档自制栏目与之前网络自制内容的草根、粗糙所不同,制作十分精良,不仅品质直接对标电视栏目,甚至话题、嘉宾、讨论力度均有所超越,创下互联网行业自制栏目品质的新标准。

  记者从搜狐视频内部获悉,由于定位精准,这几档高端自制栏目已经引来若干家来自IT、汽车、金融等领域的国际顶尖品牌表达合作意愿,但搜狐视频决策层却仍在对自制栏目商业化的问题进行谨慎评估。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网络视频的自制节目尚处于刚刚起步的状态,类似搜狐视频一次性批量推出这么多瞄准细分市场节目的网站很罕见,这显然与制作团队、资金等综合实力关系密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