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雷佳“复兴之歌”个唱10月唱响国家大剧院

2011年09月08日 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应妮)总政青年歌唱家雷佳将于10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复兴之歌”独唱音乐会。届时,雷佳将携她的“新国风音乐”风格作品唱响国家大剧院。

  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雷佳难掩激动之情。她表示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呈现一个不一样的个唱音乐会,这次终于有了实践的机会。

  “国风”出自《诗经》,其中民歌以绚丽多彩的画面,表达了劳动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在雷佳看来,这些宝贵的传统就是民族艺术的根。如果说“国风”体现的是民族性和传统性,那“新”则体现了时代性和时尚性。“新国风音乐”就是采取多种结合现代新传媒、新艺术的手法来展示传统音乐的纯美。

  “新国风”音乐风格的含义首先是打牢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音乐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同时吸收现代音乐和戏曲等多种艺术的特点。雷佳演唱的代表作《芦花》就是典型的“新国风”音乐,在音乐上和演唱上具有古典文化的美,又有现代艺术的融合,不仅悠扬典雅,同时通俗易懂。

  雷佳说,“新国风是我追求的方向,这场演唱会将从服装到内容到音乐,诠释出华夏女性外柔内刚的个性,契合中国人的传统审美”。

  今年6月,在厦门举办的“复兴之歌——雷佳海峡两岸青年交流音乐会”上,雷佳曾以“新国风音乐”风格做了尝试,演唱的福建南音本身就是音乐文化的“活化石”,她用现代人的理解唱出古文化的新味道。而在国家大剧院的独唱音乐会上,雷佳将演唱更多有代表性的民族音乐作品,并演绎更多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现代作品,作为“新国风”音乐的具体体现。

  音乐会音乐总监印青与雷佳亦师亦友,对雷佳本次独唱音乐会也充满期待。雷佳的代表作《芦花》就是印青的作品。他表示,“复兴之歌”将是雷佳一个新的起点和希望。

  此次音乐会由总政歌舞团和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