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步步惊心》被指太像《宫》 双方粉丝互指抄袭

2011年09月08日 13: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步步惊心》被指太像《宫》双方粉丝互指抄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周六,清宫穿越剧《步步惊心》将在湖南卫视开播。而早在一个多月前,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该剧片花就已在各大视频网站挂出。有网友发现,《步步惊心》给人的感觉很像大热的另一部清宫穿越剧《宫》。

  网友“羡慕鸳鸯不如仙”说:“《步步惊心》是在抄袭《宫》,毕竟是先有的《宫》!”而名为“皮肤非常白阿”的网友则回击:“《步步惊心》的剧本在《宫》之前完成!”就这样,两剧的粉丝连日来在各类贴吧上大打嘴仗,相互指责对方抄袭。

  从故事情节上看,这两部电视剧的剧情确似孪生兄弟。《步步惊心》和《宫》都打着清宫穿越剧的旗号,两位女主角若曦和晴川都是生活在现代的女子,因为一个意外穿越到了清朝,且两人到达清朝的具体时间也完全相同,都是清朝历史上著名的“九龙夺嫡”时期。

  在人物设置上,两位穿越的女子都和阿哥们产生了感情,其中最主要的感情纠葛,都是她们和四阿哥、八阿哥之间。稍有不同的是,《步步惊心》中的女主角若曦先喜欢上了八阿哥,转而爱上了四阿哥,而《宫》则正好相反。

  《步步惊心》原著是一部大热的网络小说,可谓开创“清穿”故事先河,原作者是桐华,从2005年开始在网络连载,2009年将版权卖给唐人影视,同名电视剧2010年5月筹拍,2010年12月正式开机。

  而《宫》由于正担任编剧,在2009年完成剧本,2010年7月开拍,2011年1月播出。因此从故事的创意和剧本角度看,《宫》在《步步惊心》之后,但是它抢得了拍摄和开播的先机,并且大获成功。

  “嫉妒《宫》收视好的人,才会说我们是抄的。”对于被指抄袭,于正在微博里说了这样一段话:“假如我开家面店,对面同样有家面店,我会先把自己的面煮好,用实力说话,而不是天天说人家面酸,人家面难吃。其实越是诋毁别人,心里就越没有底气,倘若真觉得自己有本事,下碗面看看,比谁客人多不就好了!”

  这边《宫》不承认抄袭在意料之中,另一边《步步惊心》的反应却令人有些意外。《步步惊心》的版权方唐人影视非但没有喊冤,还对现状表示满意。

  唐人影视的蔡总经理对媒体表示,根本不会觉得吃亏。她认为,和《步步惊心》同类题材的作品很多,《宫》的热播相当于给《步步惊心》预热,如今,预热的效果让人十分满意。“起初我们还曾担心有了《宫》,电视台还会不会买《步步惊心》,现在看这想法是多余的。”《步步惊心》之所以能够未播先热,甚至出现抢购风潮,都跟《宫》此前热播有很大关系,双方实际上已形成了一种联动效应。(方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