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幂爆红票房收益超阿凡达 业界认为被过度开发

2011年09月14日 14:2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幂爆红票房收益超阿凡达业界认为被过度开发
制图/周建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杨幂,请你“减速”

  电视剧×4电影×11广告×7专辑×12011年娱乐圈第一红人业界认为已被过度开发

  “每次坐公交都能看到杨幂的58同城广告,听她的声音都听腻了。”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

  2011年,几乎所有观众都发现杨幂可谓“无处不在”:一年之内4部电视剧、11部电影、7支广告……日前,杨幂还正式签约环球音乐,要进军乐坛,她的歌声也即将在大街小巷响起。

  业内人士认为,在超高人气的支持下(微博粉丝超过900万),杨幂正在被过度开发,向影视歌全面进军,仿佛一列急速行驶的列车。从长远看,这并非100%是件好事。

  爆红

  突然变成“票房保证”

  “2011年有三件大事:卡扎菲下台、乔布斯辞职、杨幂爆红……”有网友如此在微博上调侃。这样的形容固然夸张,但不难看出杨幂有多红。今年1月31日,古装穿越剧《宫锁心玉》在湖南卫视首播之前,杨幂虽然已颇有人气,但绝对算不上一线演员。

  伴随着《宫锁心玉》的热播,杨幂人气爆棚,知名度开始像坐火箭似的上升,各类影视剧、广告合约如雪片般飞来。目前,杨幂几乎已经成为国内人气最旺的女星,形成“男有韩庚、女有杨幂”的局面。

  最极端的例子就是今年7月,由杨幂主演的惊悚片《孤岛惊魂》在国内公映,该片投资500万,在杨幂粉丝的强力支持下,最后票房竟然超过了9000万,投资收益比1:18,成为2011年国内投资收益比最高的影片。而《阿凡达》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收益比才1:4。

  有了这么一出好戏,杨幂现在在不少投资人眼里已经成了“票房保证”。

  微博粉丝狂增接近千万

  今年8月17日,杨幂的微博粉丝突破800万。800万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杨幂拍一部电影,所有粉丝都去支持的话,按平均票价40元计算,票房是3.2亿。即便只有三分之一的粉丝去支持,票房也能过亿。

  而截至昨晚10点30分,杨幂的微博粉丝为9350225人,比老牌一线女星赵薇的9048502人还多出近31万人。而截至记者今晨7点30分发稿,杨幂的微博粉丝已达9360646人,短短9个小时(还多是在夜间),就增加了10000多人——赵薇的微博粉丝在这段时间内只增加了2600多人。

  杨幂几乎每条原创微博转发量都在8000次以上,评论则基本在5000条以上。

  记者发现,几乎每过三分钟,杨幂的微博粉丝就能增长100人左右。照这种速度增长下去,她的微博粉丝数超过“微博女王”姚晨——微博粉丝11961623人,只是时间问题。

  成绩

  部部电视剧掀收视热潮

  因为《宫锁心玉》和《孤岛惊魂》大获成功,同时有近千万的微博粉丝,杨幂俨然已经成了所有投资人心中的香饽饽。

  记者统计发现,2011年,杨幂一人竟然有4部电视剧、11部电影和7支广告进入观众视野。

  4部电视剧分别是:拍摄于去年,但全国绝大部分地区今年才开播的《美人心计》;让杨幂爆红的《宫锁心玉》;目前正在热播的《新京城四少》;尚未开播的《宫锁心玉2》。已经开播的前3部作品都不同程度地掀起了收视热潮。毋庸置疑,《宫锁心玉2》也必有收视保证。

  年产11部电影成女星之最

  在电影界,杨幂在一年半载之前只不过还是个作品寥寥的新人,但她今年的电影作品竟然多达11部,其中《孤岛惊魂》已经上映;《东成西就2011》和《天生一对》有望年内上映;《画皮2》、《春娇与志明》已经拍完,上映日期待定。此外,还有《宫》电影版、《大武当》、《听风者》等其他6部作品尚待开机。

  一年11部作品,也让杨幂超过了张柏芝(7部)和黄奕(7部),成为2011年中国电影产量最高的女星。从新人到产量最高,只用了几个月,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置信。

  从票房来看,《孤岛惊魂》9000多万;《东成西就2011》群星云集,过亿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天生一对》、《画皮2》也同样有这个潜质;《大武当》、《听风者》等片则将云集梁朝伟、周迅等大牌明星,再加上杨幂的超强人气,过不过亿已经不是问题。

  如果制作周期正常,也许明年中国电影的很大一部分票房将与杨幂有关——上述作品大多将在明年上映。

  杨幂2011年电影

  片名 上映时间

  《孤岛惊魂》 7月

  《东成西就2011》11月

  《天生一对》 贺岁档

  《画皮2》 已拍完,待定

  《春娇与志明》 已拍完,待定

  《宫》电影版 待开机

  片名 上映时间

  《大武当》 待开机

  《听风者》 待开机

  《蝴蝶公墓》 待开机

  《八星报喜》 待开机

  《中国公主图兰朵》待开机

  注:截至目前共11部

  杨幂2011年电视剧

  片名 开播时间

  《美人心计》(40集) 1月

  《宫锁心玉》(35集) 1月

  《新京城四少》(35集) 9月

  《宫锁心玉2》(40集)待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