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郝蕾初当导演先商量后示范 调侃:老了拍不动了

2011年09月15日 10:1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郝蕾初当导演先商量后示范调侃:老了拍不动了
“郝导”文艺范十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晚上,由郝蕾导演处女作———奇艺出品的“城市映像”系列微电影之《火锅》,在成都宽窄巷子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拍摄。重庆晨报记者应邀前往剧组探班,正好碰上男女主角王铮亮和谭维维在拍戏,不过现场气场最足的却是坐在监视屏后的郝蕾,转型做导演的她一脸认真严肃的态度,相当有范。

  初当导演 先商量后示范

  据了解,由奇艺出品的“城市映像”微电影每部大概15分钟左右,将会在不同的城市拍摄不同的影片。前晚记者在成都片场看到,郝蕾完全没化妆,不过看上去仍相当漂亮。天正下着小雨,郝蕾戴着一顶黑色的绒线帽,宽松的紫色格子衬衣搭配浅蓝色水洗牛仔裤,脚上桃红色高帮板鞋,首次担当电影导演的郝蕾似乎十分放松,穿着十分“中性”。

  从在电视剧《十七岁不哭》中年少成名,到娄烨电影《颐和园》中的全裸演出,再到好评如潮的话剧《恋爱中的犀牛》和《柔软》,郝蕾给人感觉走的是“文艺女青年”路线。初当导演的郝蕾看上去相当严肃认真,不仅在拍摄之前和工作人员商量了很久,而且拍摄过程中,还亲自上阵示范。

  自我揶揄 老了拍不动了

  由于当晚是最后一场杀青戏的拍摄,所以剧组时间非常紧,从晚上7点半一直拍到11点多,郝蕾才在休息空隙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她强调说,自己并不是要转型,而是一直都喜欢做导演:“我一直都很想做导演,之前也拍过自己新歌的MV,这次又首次执导微电影,我感觉很开心。我想我以后会越来越少出现在银幕上,毕竟也老了拍不动了。”郝蕾挪揄自己说,“做导演对于我来说不是转型,其实和演员差不多。”

  当问到做导演有什么样的心得时,郝蕾表示“对于我来说就是要随时要保持清醒,清楚地知道正在拍什么、做什么,我这个人没办法,就是天生想得特别多,所以我感觉做导演能让我发挥得更多。”

  创作剧本 明年再当导演

  执导自己的首部微电影,郝蕾自然非常看重,她不仅亲自写了《火锅》的剧本,还拉上了好友谭维维和王铮亮来担任男女主角,“当时我就想到要让谭维维来演,她的角色就是一个爱吃红汤火锅、爱唱歌的女孩,这和她本身的经历很像,所以当时我把这事给她一说,她就答应了。”

  郝蕾还向记者透露,作为导演,接下来她将在明年再拍一部电影,剧本是她创作了两年写出来的。记者问剧本的具体内容,她笑说目前还不方便透露。“那你是否会在自己导演的电影里出演呢?”听到这个问题,郝蕾谦虚地表示应该不会,“我不会自导自演的,这个和能力有关,我确实做不过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