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袁莉代言红十字会惹争议 回应:未收一分钱费用

2011年09月20日 08:2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袁莉代言红十字会惹争议回应:未收一分钱费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微博时代的到来,明星们成了网络言论的宠儿,但也正因为“言多必失”,不少明星在微博惹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骂战。近日,“微博女王”姚晨和一向敢说敢做的袁莉分别与网友打起了口水仗,究竟网友们说了什么话,惹得姚晨爆粗口,袁莉发脾气?

  袁莉:我做慈善分文未取

  自从红毯穿镂空装风波以来,女星袁莉就不断地惹出各种话题。近日,科幻作家韩松在北京地铁里拍摄了一张袁莉代言中国红十字会的广告照片,广告中袁莉号召公众通过手机向红十字会捐款。该条微博引发广大网友热议,面对网友们提出的袁莉是否收取代言费的质疑,袁莉昨天在微博上回应称:广告是去年拍摄的,而且没有收一分钱费用。

  网友:收钱了没?

  袁莉:分文未取!

  作家韩松9月18日在微博中贴出了袁莉代言红十字会广告的照片,并在文中写道:“中国红十字会最近在地铁里大做广告,要大家捐钱,还找了一个电影明星做代言人。”一天之内,该条微博被网友转发了数千次,评论也有1000余条。不少网友在留言中提出了质疑,“袁莉这个代言是不是又拿了很多钱了?”于是,有激动的网友开始大骂袁莉。

  热衷于混微博的袁莉很快注意到此事,昨天袁莉转发了韩松的这条微博,并作出了明确回应。“去年拍摄,无一分钱费用!如果饭里吃出一粒沙子,你们今后就不吃饭了?慈善是社会非常好的互动行为,一定会做下去!”然而,对于袁莉的回应,有一些网友却是不买账,“没费用你会拍?不想上头条你穿成那样?”又把袁莉华表奖上的镂空装拿出来说事。对此,袁莉再次在微博上回应:“明明是去年拍摄,你这位仁兄却道最近!?去年你们都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是吗?至于平面在地铁中出现,量大面广,我看不到全部。中国有很多慈善机构,我今后会选择透明度高,认真做慈善的机构继续良好的社会互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

  经纪人回应:

  袁莉会一如既往做慈善

  袁莉的及时回应得到了大部分网友的支持, “何必一味地往袁莉姐身上泼脏水,这是一个拍公益广告的事,何必拿人家穿衣服的事来瞎掺和,这根本是两码事儿。”一位网友表示:“得给袁莉姑娘平反,这广告确实早就有了。作家韩松也随后在微博上道歉。

  昨天,记者也联系上了袁莉的经纪人冯小姐,她表示:“我觉得大家不应该质疑这个出发点,做慈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而且袁莉也澄清了,这个广告是去年拍的,以后袁莉还会一如既往地做慈善,但是肯定会在合作对象上有更细的考量,其标准就是要更透明,能让每一笔善款的去向都一目了然。”据冯小姐透露,今年袁莉已经有了一些慈善的计划,“她是要做了以后再说,前期会选择低调。”

  见习记者 刘磊 刘一诺

  添堵!

  姚晨微博爆粗口

  “微博女王”姚晨勤发微博不料却再惹风波。9月17日姚晨在微博中抱怨北京交通拥堵,却引来网友质疑,其作为公众人物不够谨言慎行,这下可惹恼了姚晨,她随后发微博反击,与网友展开了激烈的论战,甚至还爆了粗口。

  近日,姚晨在京出行遇到交通管制,她发了条微博抱怨说:“这是谁又来了呀,北京天天就够堵的了,没事还老跑来添堵!”有网友在评论中质疑说:作为公众人物,姚晨应发言谨慎。少数网友认为姚晨抱怨是因为自己有“明星特权心理”,对此,姚晨毫不客气地反驳道:“就是国际巨星来京,也没交通管制过吧?再说,我又不赶着去拯救地球,我要什么特权?就算蜘蛛侠来,也不能打着正义的旗号扰民吧?”此外,姚晨竟然还在微博中爆出了粗口:“明星算个球!”并批评一些网友说:“什么狗屁逻辑,我呸。”此言一出,评论超过万条,更有网友称姚晨“过激”,“公众人物在微博上不能泄愤对骂。”不过也有很多网友力挺姚晨,有网友以为,姚晨抱怨几句合情合理,倒是某些反击的网友显得无理取闹。

  对于姚晨抱怨惹出风波一事,著名网络评论员鲁国平发评论说:“随着微博时代的到来,名人成为网络言论的宠儿,但近年来不少方面对这些公众人物言论的限制或要求也有所增加,正如‘你是公众人物,说话要注意!’等都在强调名人网络言论的稳妥性。显然,作为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要受到人们舆论以及眼球的放大,但有些人眼里的‘注意点’却别有用心,用一些冠冕堂皇以及抬高别人身份的理由去变相阻止以及扼杀他们的正当言论自由。”见习记者 刘磊 刘一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