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姚明助阵央视广告招标 《新闻联播》明年有变化

2011年09月21日 16:4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近期郎永淳、欧阳夏丹两位“新面孔”的加盟,备受关注的央视《新闻联播》也将迎来新变化。记者从昨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央电视台2012年节目资源推介会上获悉,明年的《新闻联播》将在节目片头、演播室等主要包装形态上发生全新变化,同时在节目形态与语态上也将发生显著变化。而另一档重头栏目《焦点访谈》,也将进行微调改版,加大舆论监督报道。

  姚明携众星助阵广告招标

  昨日举办的节目资源推介会是央视对2012年节目、广告资源进行的集中发布,标志着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预售工作正式启动。 1994年以来,央视已连续举办17届广告招标,今年是第18届。近年来,央视每年都从9月起在全国主要城市召开招标推介会,介绍来年的节目与广告资源。与往年相比,今年央视的招标推介会由多场缩减为一场,并首次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此后还将在厦门、上海、广州召开三场小型客户沟通会。推介会不仅汇聚了白岩松、王小丫、董卿、张斌、撒贝宁、毕福剑、月亮姐姐等知名主持人,姚明、罗微(2004年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嘉译、范明、刘蓓、范伟、潘玮柏、傅琰东等体育演艺界的众多明星也专程赶来,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央视即将播出的 《下海》、《先结婚后恋爱》等多部电视剧捧场。

  《新闻联播》明年有新意

  今年,《新闻联播》增加了新面孔,欧阳夏丹和郎永淳竞争上岗成功,坐上《新闻联播》的主播台,也让这档全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主播队伍增加到10人。据了解,明年《新闻联播》将以央视迁入新台址为契机,在节目片头、演播室等主要包装形态将发生全新变化。同时,在节目形态与语态上也将发生显著变化。各种新的报道形式将会引入到节目当中来,时效性、重大性、权威性、贴近性也将进一步提高。

  同时发生变化的还有央视另一档王牌新闻栏目《焦点访谈》。按照计划,明年 《焦点访谈》将加大舆论监督报道,重点聚焦教育、就业、社保、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土地利用、保障房建设等民生问题,还将与国家部委、消费者协会等紧密合作,对中央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涉及民生等问题进行权威调查、权威报道、权威解读。

  春节晚会首次拍成纪录片

  昨天,2012年春晚总导演哈文携团队在推介会上首次公开亮相。据透露,为了办好2012年春晚,央视召开了7场不同层面、不同人群的春晚座谈会,采集各界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快乐、温馨、惊喜、新奇”八字要求。春晚剧组成立以来,总导演哈文还陆续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了范曾、张艺谋、赵宝刚、张颐武等多位社会名人给春晚的建议,从中或可看出2012年春晚的改革方向——“以情动人”,和观众进行情感上的互动,产生共鸣,做到“真”、“亲”、“小”、“精”。记者还注意到,在央视编排的即将于2012年春节期间播出的纪录片计划中,《春晚》成为其中的重头戏。这也是央视第一次以纪录片形式呈现“春晚”这一中国独有的文化形态,以2012年春晚创新为切入点,借鉴国际大型活动通行的 “官方电影”概念及制作手段,以2012年春晚创作过程为拍摄明线,穿插近三十年春晚的成长过程。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