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宝岛一村》再登大陆 三“金钟视后”加盟

2011年09月23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2009年后每年的11月似乎成了约定俗成的“《宝岛一村》月”,今年也不例外。第三度再来大陆巡演的阵容此次也更加强大,三位“金钟视后”——萧艾、范瑞君和王琄将结盟,令人期待。

  在22日的发布会上,表演工作坊行政总监、《宝岛一村》监制丁乃竺现身此间与大家交流,她同时也是导演赖声川的太太,也透露了不少夫妻相处之道。

  在《宝岛一村》公演之前,它曾是赖声川最担心的作品。这位在剧场界摸爬滚打20多年的大导演怀疑:这样一部作品是否能被大陆观众理解和接受。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一切全属多虑,因为《宝岛一村》所到之处,几乎都会出现场场爆满的盛况。

  丁乃竺回忆,三年前,赖声川与电视制作人王伟忠联合创作《宝岛一村》,该剧在集体即兴的过程中发展出许多动人的故事,演员阵容庞大且制作规模可观。但是当时正面临亚洲金融风暴,所有企业都在压低成本缩小营运规模,表演工作坊却面临是否支持大型制作的决策。她带领团队一边筹措制作经费,一边进行营销策略的规划。在台湾寻求资金赞助失利之后,转向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寻求支持,这才有了如今票房口碑皆赞的《宝岛一村》。“此次再来北京的话,就已经是第114场了”,她说。

  她透露,赖声川最让人期待的作品《如梦之梦》亦有可能来大陆演出,由于排演该戏成本颇高,目前正在寻求合适的地点以及赞助;她亦认为赖声川也能排出大陆题材的作品来,“目前只是需要时间来体会和浸润”。

  一个管创意,一个管生意,分工明确,互为支持,如今的赖声川、丁乃竺夫妇早已是华语剧坛公认的“黄金搭档”。丁乃竺认为夫妻之间更要懂得爱的艺术,她极力推荐弗洛姆《爱的艺术》一书,她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表达被爱的感觉,很少人愿意主动去爱,甚至缺乏爱的能力,只有主动给予、真正关怀、尊敬、承担并且有知识,爱才能长久。

  据悉,2011版《宝岛一村》在演员名单上将做小小的调整,三位“金钟视后”——萧艾、范瑞君和王琄的强力加盟令人期待,相信会让该剧增色不少。记者还了解到,本轮《宝岛一村》将于11月4日率先登陆深圳拉开内地巡演的帷幕,11月25日-11月27日该剧将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3场,目前已正式开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