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三钗》确定"冲奥" 外媒评价:老谋子表现不错

2011年09月23日 10:02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三钗》确定“冲奥”外媒评价:老谋子表现不错
《金陵十三钗》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星美传媒集团总裁覃宏在自己的微博中曝料,称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已被确定再次代表内地征战奥斯卡,角逐第84届“最佳外语片”奖。昨日傍晚,电影局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金陵十三钗》“冲奥”基本定了。按照奥斯卡评选的规定,参赛影片《金陵十三钗》必须在所在国家的商业院线上映至少一周。据知情人士透露,老谋子最近几天正在赶工,冲印胶片,希望能够赶得上9月24日前的点映。

  张伟平反常,出人意料封口

  据了解,《金陵十三钗》已经是张艺谋第五次代表内地申报奥斯卡奖,此前他在三大电影节都有斩获,独缺“小金人”。虽然他自己几次表示,得不得奥斯卡他并在意,但几次三番送作品去奥斯卡,大家都能了解他对奥斯卡的重视程度。不过,这次“冲奥”张艺谋很低调。他的合伙人、一向爱炒作的张伟平在张艺谋拍摄《金陵十三钗》期间,出人意料地封口。

  据知情人透露,其实老谋子这次野心不浅,从该片拍摄开始就剑指国际市场,投资1亿美金、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斯蒂安·贝尔出任男主角就能看出老谋子这次胃口不小。记者昨晚试图联系张伟平,但电话始终未能接通。据记者了解,张伟平目前正在国外忙着预售版权,而老谋子则忙着冲印胶片,希望能够赶上9月24在北京的点映。

  记者随后咨询了北京几家影院,对方均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金陵十三钗》在何处进行点映的通知,有影院负责人表示,“张卫平够狠,非要掐到申奥规则的最后一天才让大家知道。”

  外媒评价,老谋子表现不错“申奥”有望

  对于曝光《金陵十三钗》申奥的消息,星美传媒集团总裁覃宏昨日再发微博,他说,“希望没影响到片方的宣传。再次祝贺《金陵十三钗》代表中国大陆申奥,预祝成功,也预祝年底正式上映时取得超高票房!”

  据知情人透露,虽然该片在国内还未露面,但早些时候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老谋子就早有“预谋”地放映了20分钟的片花,“《金陵十三钗》题材相当国际化,战争、救赎、国际主义,加上老谋子在国际影坛的地位,照目前具备的元素来看,还是挺有‘冲奥’相的。”此外美国洛杉矶时报也给出了较好的评价,认为该片的战争场面在展现的方式上既怪诞(艺术风格)又美丽,就像手工涂色的战争明信片一样。无疑吊足国内观众的胃口。

  □记者 丹娜 见习记者 俞威岚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