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群众演员"潜规则":上位靠关系 90后不做明星梦

2011年09月26日 11:1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群众演员“潜规则”:上位靠关系90后不做明星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跟着一群装扮时髦的90后坐上面包车;穿上从大麻袋里“掏”出的衣裤鞋子;一边担心着别被什么机器木头砸到、一边企盼着放饭时刻;最幸福的当然还是收工时问“群头”领工资的那一刻……近日刚刚发生的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摄影棚坍塌,再度引起了外界对群众演员这个群体的关注。本报记者日前特地“潜伏”在车墩影视基地的某个剧组,当了两天的群众演员,体验了从等待“被选上”到迫不及待领工资的全过程,感受了这些在影视剧中的路人甲乙丙丁的真实生活。记者发现,与5年前不同,现在的90后群演不再是什么嚷嚷着明星梦的“追梦人”,他们不傻不天真,反而现实到令人意外,他们知道自己被群头克扣工资,也知道这行没什么前途…… 

等待被选上也要靠“关系”

  记者得知,想要当上群演也要有那么点关系,要么是由正在当群演的朋友介绍给“群头”,要么是认识剧组的工作人员,总之多少需要套点近乎。于是,记者的一位媒体朋友把记者以“亲戚”的身份介绍给了正在车墩拍摄的某剧组导演,自述是个对明星很感兴趣的粉丝,导演欣然答应。

  次日,因为路途遥远,记者抵达片场时已经十点了,由于当天剧组需要的女群演不多,几套女佣和路人的戏服都已经穿完了。据了解,群演们都是早晨七点就进了剧组,但干坐一整个上午还没任何动静。“群众演员和所有人一样,开机的时候就得进来,时刻准备着”。看来,没有经验的记者显然是来迟了。

  在一位群演的引荐下,记者见到了一位“群头”吉先生,向他表示希望明天能来演一个群众。吉先生说,要进这个剧组必须要连演两天,以备镜头需要补拍。由于记者只有一天的时间,吉先生答应安排到在车墩拍戏的另一剧组。他表明,第二天必须早晨6点20就到市区的上影厂集合,服装要“时尚靓丽”。记者略感疑惑,群演不是越朴素越好,为何还要衣着靓丽,吉先生解释:“想来当群众演员的人多着呢,车墩门口每天都围了好多人,要一眼看到觉得时尚气质好的才会选上。像你今天这样打扮,我说不定还不让你上车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