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姚晨黑白写真灵动优雅 自称家庭是女人最大事业(2)

2011年09月30日 11:2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晨黑白写真灵动优雅自称家庭是女人最大事业(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姚晨总说自己懒,“我们团队的人很郁闷,他们老说你看人家那谁拍了什么杂志,那谁又参加了什么活动,可我们永远都是在给你推掉各种活动,不合适吧?”姚晨一边做着造型,一边调侃自己,“比如人家问,大姚说说你成名前辛酸的经历吧,我想了半天真没有什么辛酸经历啊。我不会刻意去够什么东西,但有什么果子砸我头上的话,我还是会认真地把它吃了。”这席话让人想起北影老师对她的评价,“很多人觉得姚晨没心机不聪明,但她扎实,这恰恰就是她的心机和聪明。她不是那种你给什么她听什么的人,她会用脑子想。”说起姚晨形而上的“拼”,编剧宁财神也有话说:“2002年第一回见到姚晨,瘦小,不好看,你看她毫不出奇吧,但她的表演又很有说服力。她走内心的路子,在演技上特别钻。”

  姚晨不强求、不拧巴,她懂得顺势。就像冯小刚说的:“姚晨不是急赤白脸、野心十足的那类演员,她顺其自然,相信水到渠成。”

  “不当花瓶”  拼的是人生容量

  对姚晨而言,2011年算得上成长蜕变密度最大的一年。她是笃信爱情的动物,2011年年初的婚变,平静的生活扬起轩然大波。现在再说起,尽管内心波澜仍在,面对外界姚晨已经强大而平静:“前一段感情,我们更像一起长大的两个玩伴儿,说话比较肆无忌惮。但任何一种关系,都要有分寸,不懂分寸就会互相伤害。”好在她仍然相信爱情,亦在慢慢恢复体察幸福的能力,她说:“变故锻造了我。如果对你来说最糟糕的事情都已经经历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

  在那段最难熬的“失望之冬”,她疗伤的办法是充实自己,把自己放到一个更宽广的世界中去,2010年6月她欣然接受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的邀请。受命后姚晨探访了马尼拉城市难民,今年年初又探访了泰国的梅拉难民营,“没想到的是,这次探访让我收获了很多温暖,自己也放开了很多。”打开了国际平台,很多女星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努力学英语。聊到此处,大姚感慨地长叹一口气:“是啊,学英语太重要了,看望难民时,他们还是希望能跟你更直接地沟通,我原来是一个懒人,但现在是现实推着我往前走。”

  姚晨是个学习能力和学习欲望都非常强的人,宁财神说:“姚晨善于积极寻找规则,比如怎么把戏演好,她的团队应该找什么类型的人……她在努力学习所有这些事情。”作为“千万粉丝”的“微博女王”,2011年她学着如何善用微博平台、学着如何正确行使话语权、学着充实自己、收放自如。她有一帮媒体精英的朋友,现在的阅读口味更是倾向目标读者定位为男士的时政类杂志。“在我之前,中国可能没有一个演员这么频繁地掺和到公共话题中,怎么做才是最正确的?都要靠自己琢磨。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客观,不能愤青,激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