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宥嘉当评委问无厘头问题 选手粉丝表演完求拥抱

2011年10月13日 10:4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宥嘉当评委问无厘头问题选手粉丝表演完求拥抱
林宥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记得这是今年在杭州的第几场海选了,但却是最特别的一场。

  央视综合频道启动大型电视活动《梦想合唱团》——8位明星,回到自己的家乡,组建8支合唱团,明星和草根一起,为家乡的公益梦想而战,最后的冠军将赢得100万元的公益项目。林宥嘉代表杭州迎战,他说因为妈妈祖籍杭州,他也是半个杭州人。昨天,他在杭州选拔合唱团成员。

  “林小孩”当评委 尽问些无厘头的问题

  此前“快男”、“快女”来杭州海选,都喜欢选在闹市区的人气K歌量贩。很明显,一来K歌量贩本来就是唱歌的地方,有气氛;二则结伴来唱歌的人一拨接一拨,进进出出的人多了,场面上就显得很热闹。

  但林宥嘉不喜欢闹腾,他选择的地方就如他的闷葫芦性格——吴山广场后面一条小路上的小资咖啡吧,还躲到地下一层。他说要静静听人唱歌。

  1987年出生的林宥嘉长着一张又Q又正的脸,声音却浑厚低沉而有磁性。因为太年轻,歌迷们亲切地叫他“林小孩”。看这位“小朋友”正儿八经当评委,真的很有趣。他没有“大”明星们的客套圆滑,“不知道”是他的口头禅,无厘头、逻辑不明的问题是他的特色。

  一个小姑娘穿条纹衫配一条裸色的打底裤,自认紧追当季潮流,林宥嘉却没头没脑来了一句,“你没有穿裤子吗?”小姑娘当场石化,楞在原地。

  又有粉丝一上场就呈花痴状,林宥嘉套近乎,“我记得你哎,昨天报名宣传的时候。”该粉丝一阵激动,不料林宥嘉又没头没脑加了一句,“唉,你怎么和昨天穿一样,都不换衣服的。”粉丝顿时幻灭,无奈解释,“我昨天穿绿色的(衣服),今天是橘色的呀。”

  还有选手唱完,林宥嘉随口说了句“明天见”,对方喜出望外,“你怎么知道我明天还要来见你。”他则耸耸肩,“不知道啊,我猜的。”

  海选现场,他频频展现“冷场天王”本色,比如大多数选手过来,他的开场白总是“你紧张吗?”原本不紧张的选手被他这么一问,也开始手足无措。然后他再反过来安慰对方:“不要紧张嘛,慢慢来,调整好状态再唱。”对方于是更紧张了,工作人员只好怜爱地称,“唉,冷场大王耶。”

  选手大多是粉丝 表演完了还要求拥抱

  这的确是一场很特别的海选,昨天来参赛的70多位选手都是他前一天在西湖边、大运河等地进行报名宣传时动员来的。由此,大部分的选手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林宥嘉粉丝。但你又会惊喜发现,原来他的粉丝都好能唱。

  他果然是个很留意音乐细节的人。有位粉丝唱了首《你是我的眼》,林宥嘉听着听着,眉头越锁越紧,显然不太满意。但毒舌从来不是他的风格,他宁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你是刻意在学我唱歌吗?是我害了你吧!”其实该选手音调很准,只是有些咬字不清,他鼓励对方重新唱一遍,用自己的风格唱。

  还有一位杭州的大厨,一首草原歌曲唱得慷慨激昂。林宥嘉连声道好,只是他又贴心提醒,“我们是要组合唱团,不是个人秀,我的合唱团肯定是唱流行歌曲,你行吗?”中年大叔一激动,扯着嗓子就喊:“我是你粉丝。”

  在很多粉丝看来,能不能选上并不重要,能唱歌给偶像听,就很开心。所以他们唱完,都还有额外要求——拥抱或者握手。每到此时,林宥嘉就把手一伸,头则埋在桌子上。有时候他也耍赖,“我都要带你去北京(参赛)了,还要怎样?”

  但虽然第一次当评委,林宥嘉绝对公正,“唱功还是首要的,我不要纯歌迷。”当然光能唱还不行,他还要在心里盘算,把谁放在哪个位置,所以很多选手唱完,他都说“让我再想想”,“我不需要每个人(唱功)都厉害,还得有特点,比如得有音量大的、唱高音的。”

  此番在杭州,林宥嘉要选出20位选手成为他的合唱团成员。记者问他,“这次的活动,你对自己的团队有信心吗?”他特有的“逻辑不明”又来了,“我觉得蛮庆幸的,因为杭州的东西很好吃。”“可是你是唱歌比赛呀!”记者只好改个提问方式:“你觉得你带的团队的优势会是什么?”他沉默片刻,“不知道,(也许)天然呆第一名吧。”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