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西部农村剧《青山绿水红日子》将登陆央视八套

2011年12月23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集新农村建设题材的电视剧《青山绿水红日子》将于25日至28日在央视八套晚间以5集连播的形式播出。导演孙亚舒携李万年、陈虹池等演员今日亮相开播发布会,为剧集宣传造势。

  该剧以受到好评的贵州遵义地区开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四在农家”(富在农家增收入、学在农家长智慧、乐在农家爽精神、美在农家展新貌)创建活动为题材,描述了贵州农村新面貌。浓郁的地域风情、迷人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和崭新的西部农村人物形象,成为该剧的收视元素。

  导演孙亚舒表示,该剧在风格上该剧更偏向于风趣、幽默的叙事笔调,通过对剧中众多人物的细节刻画展现农村改革的大背景。该剧在创作上牢牢把握三个字:“情”、“美”、“魂”。“情”是生动颂扬新时期农民纯真感人的夫妻情、母子情、兄弟姐妹情和父老乡亲情;“美”是着力展示贵州大地上的好山、好水、好风光;“魂”是自始至终都要贯穿红军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

  老艺术家李万年饰演老支书“袁成贵”。在发布会现场,李万年十分激动,表示目前自己已经演了100多部戏,其中一半是农村戏,自己对农民角色很有感情。

  其他主要演员中,范明扮演新农村经纪人“猪儿耙”,《乡村爱情》中“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在本剧中变身为一名既爱民又爱家的人民女警察,为该剧增色不少。(完)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