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玉女"杨钰莹靠什么高调复出

2011年12月23日 17: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有明星要高调复出了。22日,杨钰莹要复出的消息铺天盖地,无论是纸媒还是网络,似乎都铆足了劲儿似的要争相告知11年后“歌坛玉女”的回归。杨钰莹此次复出确定要参加多个卫视节目,并牵手同是在荧屏上消失已久的毛宁。

  如今已经40岁的杨钰莹在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作为第一代签约歌手,杨钰莹唱片所创下的销量至今无人能及。在华人女歌手里面,似乎只有邓丽君才能胜其一筹。早在1997年因为交男友不慎而悄然淡出歌坛,之所以说阔别歌坛11年,是因为2000年杨钰莹曾经策划复出,推出过一张专辑,后因反响平平而逐渐退出人们的视野。

  对于每一个歌手的复出,相信多数歌迷都是喜闻乐见,这其中既掺杂着歌迷的音乐故事、人生往事,也与歌迷的私人记忆有关,所以喜欢怀旧的歌迷总是盼望能够旧时重现,旧人常新。有勇气复出总是好的,说明这位歌手在音乐上还没有力不从心,还能再折腾些好歌出来。

  而杨钰莹确实从荧屏上消失太久了,11年的时间着实不短。或许现在的新生代歌迷根本就没有听过她的歌,而她火红时的歌迷似乎都要步入而立或不惑之年。虽然11年内杨钰莹的消息断断续续没有消失过,但是没有新歌继续培养自己的观众群,杨钰莹的复出能赢得观众吗?俗话说,人走茶凉,如此高调地在年关复出,杨钰莹会否“廉颇老矣”。

  我们常见西方有不少歌手能做常青树,甚至能唱到白须飘然的年纪,这说明对于歌手来说年龄不是问题,40岁复出不见得晚了。但是对于中国流行乐坛来说,11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明星要想持续火下去,需要不断地自我炒作,要敢说、敢做甚至敢脱。而以“歌坛玉女”定型的杨钰莹11年后卷土重来,要混这光怪陆离的歌坛靠什么?

  王菲复出是因为对她来说唱歌已经不为衣食,只为不唱不快、自得其乐;林青霞复出,却以转型成功的才女作家示人。但凡是复出,都要提前投石问路的,最怕旧人炒作性复出,溜一圈再闪。果不其然,玉女似乎是要走这条路。

  对于杨钰莹来说,她的复出难免会夹杂着一些人的口水,虽然过去的事情不算什么,但是总会有人翻出来当把柄。说得不好听一些,杨钰莹真不应该以炒作性复出的方式归来,如果一位明星剩下不多的剩余价值可榨取的话,炒作也只能炒一次,像一次性用品,用过不再有用。而现在,真心喜欢杨钰莹的歌迷,只能祈祷她亮相之后能用自己的歌声和好作品站稳脚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