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影星汤镇业为江西"平民英雄”颁奖 称很感动

2012年01月09日 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影星汤镇业为江西“平民英雄”颁奖称很感动
    香港影星汤镇业(右)现身江西南昌参加江西年度民生人物评选颁奖盛典《致敬2011》,期间,汤镇业为其中一名“致敬人物”罗成颁奖。李玉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月8日电(记者 刘占昆)1月8日晚,《致敬2011》江西年度民生人物评选颁奖盛典在南昌举行,期间,香港影星汤镇业现身为其中一名“致敬人物”颁奖,称被他们的故事所感动,随后还竖起大拇指称他们为“英雄”。

  当晚,颁奖盛典以致敬人物感人事迹短片为线索,穿插现场访谈、文艺表演、宣读颁奖词等环节,将2011年江西百姓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的故事一一呈现。感人至深的短片、朴素庄重的环节、温情大气的舞美,让现场观众一次次泪洒现场。

  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历时一个多月的推选,10位当选《致敬2011》年度致敬人物(团体)中,有火海中唤醒邻居的女孩夏娟,有为了山里孩子而放弃公务员的80后山村教师曾祥志、朱文君,有民间打拐人士魏继中,还有在南昌街头抬车救人的农民工群体等。

  颁奖典礼期间,香港影星汤镇业为一名为做慈善做“赔本”买卖的个体户商人罗成颁奖。汤镇业说,中国在慈善方面还在起步之中,如果大家都能像这些人一样伟大,我们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温暖,“今天听到他们这些故事,真的很让我感动”。

  当被主持人问到该如何评价他们所做的事情时,汤镇业立刻竖起大拇指,说出了“英雄”两个字。“因为最近我在拍《隋唐演义》,里面有个英雄叫罗成,现代也有个罗成,我向你致敬”,汤镇业笑着说道。

  晚会现场,央视新闻主播章伟秋担纲特约主持人,中国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童自荣朗诵颁奖词。身残志坚的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桑兰、用左臂接住坠楼孩子的“最美妈妈”吴菊萍等也先后作为颁奖嘉宾为江西的“平民英雄”颁奖。

  据了解,《致敬2011》由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主办,作为一年一度的人物评选活动,它以评选出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团体为核心内容,旨在通过搜寻百姓身边的感动,用榜样的力量推动江西发展民生、改善民生的点滴进程,今年已是第三届。(完)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