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那些年"重口味内容遭删改 九把刀:失信大家了

2012年01月09日 10:52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台湾、香港等地区创下票房奇迹的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简称《那些年》)6日在大陆公映。尽管《那些年》删改了部分内容,但它强大的话题性还是带来了影院排片和上座率上的强势。据百度电影票房吧的相关数据显示,7日,《那些年》挤下“龙门十三钗”(注:指《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拿下全国排片之冠。至于备受关注的删改问题,记者观看大陆版后发现,虽然遗憾重重,但对于影片流畅感的影响不算太大。据估算,《那些年》内地首日票房达到800万左右。

  自确定引进大陆开始,《那些年》的删改问题备受关注。前日内地一经公映,有网友就贴出了内地版和台湾原版的差别:“勃起”同学的绰号改成了“大名”,男女主角对话中提及的“大陆偷渡客”改成“越南人”,柯震东与他爸在家全裸,在课堂“打飞机”,大学浴室里“四脚怪兽”等镜头全然不见,至此,该片中关于青春性萌动的部分几近绝迹。

  看过两个版本的网友表示,“片中男孩子们在高中和大学时的性萌动是一个很大的共鸣点,被删非常可惜”。不过影片对于青春的追忆还是让在大银幕前的观众深有感触。

  大陆版经删改后公映,7日凌晨,导演九把刀发了8条微博进行回应。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过内地的删减版本,“没什么好辩解的,我失信大家了,原先我以为我可以做得神乎其技的漂亮帅气,但我错了,我高估自己,我是一条爽约的大便……我真的不知道电影最后的模样,我没有颜面宣传电影”。对于坊间流传的对内地票房不在乎的说法,九把刀也进行澄清,“我说的是对于大陆票房,我淡然处之。”

  “那些年体”

  引发集体怀旧

  岁月是把刀,总有些事时不时让你感慨一下“那些年”的青春往事。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也引发了几乎所有观者的集体怀旧———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些年”的青春记忆,有人说,这部电影老少皆宜,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原来或未来的身影。

  怀旧是一种感恩,“那些年”提供了一个回忆载体,于是微博上出现了类似“想去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并且拍一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小偷》”的接龙帖,于是每个人都有了拍部自己青春的冲动———女孩们自然先想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男孩》、《那些年,我们一起看上的男孩》;房奴们想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住的房”、“那些年我们一起供的楼”;吃货们想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美食”“那些年,我们一起涮过的火锅”;网友们想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吐的槽”、“那些年,我们一起刷过的微博”;同学们想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抄的作业”、“那些年,我们一起暗恋过的老师”、“那些年我们一起挂的科”;粉丝则想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超女”……

  还是有不少女孩自嘲“等以后有机会了,我就拍一部《这些年,我们这群没人追的女孩》”。于是立即有很多女孩举手同意,“是啊,我们没人追的女孩的青春也很值得书写啊”、“没错,估计收视率会更高”,“哎,说出来都是泪啊”……

  (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