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贾樟柯赵涛幸福完婚 十载“贾女郎”终成真媳妇

2012年01月09日 15:37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樟柯赵涛幸福完婚十载“贾女郎”终成真媳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日,知名导演贾樟柯和他的专用女主角赵涛在山西汾阳老家举行婚礼,当日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同心祝贺新人幸福。

  虽然贾樟柯与赵涛已经相恋十余年,但是在面对媒体的时候几乎没有承认过。直至2011年9月11日,贾樟柯和赵涛同时更新微博,宣布二人已登记结婚,但当时没有举办婚礼。贾樟柯表示,自己和赵涛平时都很少回家,很多时候拍片子都是过家门而不入,心里觉得过意不去,“这次的婚礼,我这边的主题是欢聚一堂。”

  这场婚礼很低调,贾樟柯的迎亲车队只有十几辆,但其中有不少豪车。在婚宴餐桌上还有瓶特别的红酒,酒标设计得像一条胶片,上面还印有贾樟柯名字,在场的人都对这样新颖的创意赞不绝口。

  新娘子赵涛选择了一件中国风浓郁的大红色短旗袍,搭配着红色丝袜和亮粉色高跟鞋,夸张的超长闪亮耳环和超炫的项链透着时尚气息。他们的婚礼仪式很简单,叩拜母亲、夫妻对拜、向亲朋鞠躬,一对新人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在亲朋的欢笑声中,完成了这出人生大戏。

  贾樟柯与赵涛在婚礼现场

  延伸阅读——他们的故事

  贾樟柯出生于1970年,前妻叫朱炯,是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也是曾登上法国杂志封面、在国内外举办过个人摄影展的著名摄影师,更是蜚声国际的著名策展人。二人于1999年结婚,贾樟柯拍片初期,朱炯曾给他很多鼓励和帮助,2000年,贾樟柯作品《站台》获法国文学艺术界最高荣誉——文学艺术骑士勋章。在丈夫事业有成后,朱炯默默地帮助丈夫梳理生活,一招一式传授丈夫如何享用西餐,如何用英语发表演说,如何与各个国家的人交流。贾樟柯在妻子真心的帮助下渐渐声名鹊起,据圈内人称,貌不惊人的贾樟柯看上去谦和温厚,仪容整洁,这都要归功于朱炯对他的悉心照顾。但贾樟柯忙于事业,却忽略了妻子的感受,在他事业腾达时,朱炯却孤独地度过无数个寂寞的夜晚。由于聚少离多,二人在婚后10年离婚。

  赵涛生于1978年,1996年入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1999年,贾樟柯为电影《站台》到太原师范学院挑演员,二人相遇,自此结缘。自《站台》后,赵涛可以说是贾樟柯电影的专用女主角,两人合作过《站台》、《三峡好人》等影片,她从他的巧巧、小桃和娜娜变成了他的爱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