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八套新年首部定制剧锁定儿童剧《聪明小空空》

2012年01月09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央视八套2012年首部定制剧《聪明小空空》9日在京开机。这部由导演都晓打造的儿童题材剧聚集了鲍国安、潘长江、孙颖歆等诸多“绿叶”,让该剧颇受央视关注。

  央视电视剧频道副总监韩建群表示,当今儿童剧很少,而有高质量的儿童剧更少。该剧提倡向上、向善的风尚,已定于暑期在该频道播出,一定会给孩子带来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去年,都晓执导的60集《少林寺传奇第三部大漠英豪》在央视八套暑期档开播,连续两周位列全国收视排名第二位。这部儿童武侠剧也将瞄准暑期档,希望获得青少年观众的喜爱。

  该剧由12个民间故事组成,讲述一个聪明的小和尚空空与几个师兄弟一起,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百姓,与各种恶势力进行斗争的故事。都晓表示,该剧轻松幽默,能够启发孩子们的智慧,引导孩子们正确的道德观念,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国版一休”。

  剧中“小空空”的饰演者李丹阳今年只有8岁,是导演从三四十个同龄段孩子中挑选出来的。都晓表示,这个角色既要可爱机灵,又要给人以真诚可信的感觉,因此在选角时让剧组破费一番周折。

  由于该剧为孩子而拍,众多明星大腕甘当“绿叶”,为孩子配戏。鲍国安、潘长江、孙颖歆、计春华、雷恪生、吴京安、潘阳等纷纷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完)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