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婚变:聚少离多、婚外情、家庭暴力皆为"元凶"

2012年04月10日 13:40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娱乐圈爆出的一条韩国明星婚变的消息,在今年3月中旬到4月份这短短的时间内,有4对文体明星夫妇传出婚变,数目令人惊讶。

  令人最为惊讶的是,4月9日,结婚还未满2年的韩国流行天王柳时元遭遇婚变,妻子赵某于上月22日向首尔家庭法院递交离婚申请。据悉,法院已受理了该申请,具体调节时间尚未确定。据了解,柳时元于2010年10月迎娶了比自己小9岁的舞蹈系出身的赵某,赵某在去年1月为柳时元诞下一女。

  曾在节目中大秀美满婚姻生活的柳时元如今传来婚变消息,令不少粉丝以及各界人士为之震惊。对此,柳时元通过所属经纪公司表明立场,将竭尽全力坚守家庭。公司昨日发布消息称:“柳时元就离婚事宜还未做出否认及协商,柳时元通过和妻子的不断对话,维持家庭的意志非常强。两人预将通过慎重的对话,克服彼此间的分歧,避免离婚。从平日柳时元爱惜女儿的表现来看,到最后他也会竭尽全力坚守家庭。”

  而在柳时元之前,还有3对韩国文体界明星夫妇公布了离婚的消息。3月中旬,韩国娱乐界代表夫妇全卢民(46岁)和金宝妍(55岁)结束了8年的夫妻生活。3月末,韩国篮球选手徐章勋与KBSTV播音员吴贞燕就婚变公开发布消息。表示因性格差异而离婚。4月5日,韩国知名女笑星赵慧莲与圈外丈夫金某结束了长达13年的婚姻,公布了离婚消息。

  在韩国娱乐界接连不断的婚变消息,令网友及周边人士为之震惊且惋惜不已。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安慰,并表示希望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综合 

  本报不完全数据统计分析发现:性格不合为离婚主因,因婚外情离婚的明星不到1/6

  在现今这个时代,离婚算不上凤毛麟角的事情。特别是娱乐圈中人,因为他们知名度高,其婚姻状况也备受关注,一旦离婚,会传得沸沸扬扬。

  本报记者根据近4年来媒体的公开报道进行不完全数据统计,国内外共有110多对演艺界人士相继结婚,有30多对演艺界人士发生婚变直致离婚,其中中国内地就占了20多对。

  就其离婚的原因,“性格不合”是对外公开的主要原因。

  数据分析

  夫妻两人都是明星的有50多对

  据本报不完全统计发现,在这110多对已经结婚的演艺界人士中,女明星有75人,占总人数的半数有余;男明星有32人,约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显然,近4年来,女明星选择步入婚姻的人数远远多于男明星。

  其中,夫妻两人都是明星的有50多对,港台明星中有30多对,在整个结婚总数中占三成。

  从结婚明星的年龄来看,其中女明星平均年龄约为35岁,男明星平均年龄为37岁。去年年底,谢娜、关凌、Selina等女明星扎堆结婚,而像刘若英、莫文蔚都已经年近四十。李玟和梁咏琪也都过了35岁大关,即便是关凌也已经年近30了。

  据沈阳同仁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张峻铭说:“人从事的职业会影响其何时选择结婚,往往竞争激烈的行业,人们会更加倾向于选择晚婚晚育,这和职业带给人的压力有关。演艺行业属于高压行业,明星结婚往往都比较晚。”

  大龄明星更容易突然爆出婚讯。原因之一是大龄明星多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对于自身婚恋保密工作已经相当有经验。所以,像赵薇、刘若英、梁咏琪、林熙蕾等人宣布婚讯,总是给人以“闪婚”的感觉。

  “大龄女明星之所以不愿意过度曝光恋情,是因为女性在面对婚恋问题时,压力比男性更大。而女明星往往都有过几段失败的恋情,再加上年纪越来越大,很多女明星会选择低调处理婚恋,尤其是对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张峻铭告诉记者说。

  原因分析

  四大原因导致明星婚变

  明星这一特殊群体的感情有很多不稳定因素,记者通过对这些演艺明星的婚恋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其中,性格不合几乎是每一对离异的明星夫妻都会提到的原因。比如,阿SA和郑中基,两人被爆出已经结婚的时候,二人的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两人相爱容易相处难,婚后个性越来越不合,最后只能分开。

  在娱乐圈离婚的明星中,谢霆锋和张柏芝属于特殊案例,虽然两人离婚离的轰轰烈烈,曾长期占据媒体头版,但对于离婚的原因,两人离婚声明中只说是性格不合。

  聚少离多也是导致娱乐圈明星离婚的第二个原因,王学圻与妻子就因此离婚。对于明星而言,常年在外拍戏,聚少离多是婚姻常态。如果夫妻双方都是明星,可能情况更加糟糕。

  第三,娱乐圈内因为婚外情离异的明星也不乏其人。但婚外情涉及到明星本人的名誉,几乎所有的明星在提到离婚理由时,都不愿意承认这一点。在本报的统计数据中,有5对明星是因为婚外情离婚的。而像庾澄庆和伊能静,是在伊能静被媒体拍到和黄维德牵手之后才爆出离婚消息的,虽然两人死不承认是因为黄维德介入,但显然,两人婚姻破裂与黄维德有密切关系。姚晨和凌潇肃曾经是娱乐圈模范夫妇,但也疑似唐一菲的介入导致两人最终离婚收场。

  第四,导致明星夫妻离婚的原因中还有家庭暴力,但这一部分案例占极少数。

  本报记者 吴影 曹喜欢 

  不完全名单

  结婚明星:曹颖与王斑、谢娜与张杰、刘嘉玲与梁朝伟、孙俪与邓超、大S与汪小菲、李嘉欣与许晋亨、叶一茜与田亮、佟大为与关悦、董璇与高云翔、马伊琍与文章、孙燕姿与纳迪姆,梁咏琪与Sergio,莫文蔚与Johannes,Selina与张承中、黎明与乐基儿、陈小春与应采儿、侯勇与潘雨辰、李心洁与彭顺、林嘉欣与袁剑伟、王志文与陈坚红、罗海琼与费麟、梁静茹与赵元同、沙溢与胡可、范玮琪与陈建州、贾樟柯与赵涛、王全安与张雨绮、吴彦祖与Lisa.S……

  离婚明星:谢霆锋与张柏芝、吴奇隆与马雅舒、阿SA与郑中基、姚晨与凌潇肃、伊能静与庾澄庆、黄奕与姜凯、贾静雯与孙志浩、袁莉与赵岭、钟丽缇、王学圻、施瓦辛格……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