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洛模仿英国腔骗过导演 称黑暗系角色适合自己

2012年06月02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科洛模仿英国腔骗过导演称黑暗系角色适合自己

  刚刚上映的马丁·斯科塞斯作品《雨果》被视为今年最好的儿童节礼物,片中机灵可爱的伊萨贝拉和雨果也萌爆了大小观众的眼睛。虽然在《雨果》中尝试转变戏路扮演伊萨贝拉,但有“暴力萝莉”之称的科洛·莫瑞兹显然更爱重口味。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谈到未来想进大学修什么专业,她毫不犹豫地选择犯罪心理学专业,“犯罪心理学实在是很吸引人,发掘人性恶的一面会让人害怕,但是也令人想去探究。”

  家人启蒙,成名趁早

  1997年2月10日,科洛·莫瑞兹在美国亚特兰大出生。小科洛有四个哥哥,年龄相差5-15岁不等。作为家中最小的妹妹,她可以“肆意”去做想做的事。也许二哥泰沃·杜克自己也没有想到,他入读纽约的职业表演艺术学校使妹妹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杜克也是科洛表演上的启蒙老师,并且在她拍摄电影的过程中始终陪伴左右。

  8岁那年,小科洛就以童星的身份踏入影坛,曾在美剧《绝望的主妇》中客串过小女孩的角色。自从2010年在《海扁王》中出演精通杀人技能的“超杀女”之后,小科洛的暴力系萝莉之路就一发不可收拾。但这也引来了不少非议,英国《卫报》影评家大卫·考克斯就痛斥《海扁王》的导演和小科洛的母亲,“不负责任地让满嘴脏话的孩子出现在主流电影的银幕上”。在被记者问到是否介意在《海扁王》里说脏话以及举止暴力,小科洛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如果我只说那些在真实生活中会说的话,那我就永无出头之日了!”

  谈角色

  Q:到底是什么让这些暴力又黑暗的角色如此吸引你?

  A:我觉得是有趣。那些悲悲戚戚的可怜小女孩的角色总是一个样子,重复来重复去的。我觉得能饰演一个不一样的角色更有趣,你可以诠释女性的另一面。因为一直以来女性都是弱势的、可怜的,能尝试一下强势的女性角色很有趣。

  Q:你有没有想过要做一个迪士尼明星之类的,就像和你同龄的大部分女演员一样?

  A:我真的喜欢那些阴暗结实、又真实的角色,从中我可以扮演和自身完全不同的人物。我不愿意扮演自己,因为那对我来说不好玩。

  名导宠儿,巨星杀手

  在出道7年间,小科洛已经与马丁·斯科塞斯、蒂姆·伯顿等大导演合作过,不幸的也许是与她搭档的大明星,尼古拉斯·凯奇(《海扁王》)、萨姆·沃辛顿、杰西卡·查斯坦(《德州杀场》)都被她抢了风头。不过,小科洛并没因此得意忘形:“我发现有时人们把我抬高了一点。不管你是什么年纪,你首先是一名职业演员。我从8岁开始演戏才有今天,我会更加努力以取得更多的成绩。”为《雨果》面试时,小科洛就做好了准备。斯科塞斯回忆她试镜时的情形:“科洛走进来,操着一口英伦腔,我以为她也是来自英格兰,而我需要的就是有点英伦腔的女演员。”

  谈《雨果》

  Q:和马丁导演第一次见面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A:我为《雨果》试镜时简直吓坏了。当时我站在门外,想着“我就要见到马丁·斯科塞斯,这太疯狂了”。可是现在他就像我的第二个爸爸。

  Q:听说你试镜时模仿的英国口音把马丁导演都骗过去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A:其实我只是模仿了饰演雨果的阿沙·巴特菲尔德的口音。导演听起来我们两个说话的方式几乎一模一样,所以他想当然地认为我是英国人。试镜结束之后,我很自然地换回了自己的乡音,导演当时就震惊了。于是他决定让我继续装下去。

  Q:你跟那么多大导演合作过,今后挑片子是否也会比较看重谁是导演?

  A:我从不挑剔导演是谁,但我会挑角色,看我是否可以胜任,以及这个角色有没有独特的个性可以让我发挥。跟大导演合作的经历让我更加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我不能辜负导演对我的期待。

  时尚新星,放缓脚步

  从频频亮相各大时尚颁奖礼、连连获邀拍摄时尚大片来看,时尚界对这位年仅15岁的暴力萝莉已经产生相当大的兴趣。除了青少年品牌,小科洛还开始给香奈儿、纪梵希等顶级品牌拍摄服装大片。一时间获得如此大的成功并没有让小科洛迷失方向,她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是“实现梦想慢慢来”。“我现阶段没有创立个人品牌的计划。我希望过几年再想这件事,因为如果我现在就去创办自己的时尚品牌,那我20岁的时候还能有什么追求呢?拥有两个以上的品牌还是怎样?我才15岁,为什么要做得这么赶呢?我现在需要的是沉淀,积累经验,创立属于我的时尚品牌会在适当的时候提上日程。”

  谈时尚

  Q:成为演员之前你曾当过儿童模特,以后会考虑向时尚界发展吗?

  A:有机会当然好。我已经在拍摄一些杂志封面和广告,希望将来我也能像娜奥米·沃茨和瑞茜·威瑟斯彭那样拥有自己的风格。

  未来计划,先修学业

  母亲佩里是小科洛的全权经纪人,帮她打理从饮食起居到筛选剧本的一系列事宜。母亲规定小科洛每天晚上9点半上床睡觉,督促她学习,不准她穿高跟鞋。在小科洛心中,妈妈是真正的“话事人”,“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她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当她变得很严肃的时候,我是非常敬畏她的。”而四个哥哥却让她很头痛,演了《海扁王》之后,每当科洛“还击”时,他们就会逗她说:“啊,我抓住了超杀女!”令她十分恼怒。

  佩里说她允许小科洛演“超杀女”,是因为“她明白‘超杀女’干的那些事情只是虚构而已”。即使小科洛念念不忘自己的偶像———《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娜塔莉·波特曼,但她至今都未看过吕克·贝松的这部经典作品。“因为我还太小,家里人不让我看。”小科洛生活在如此安全的保护圈里,以致她时时发出这样的感叹:“孩子的生活真难啊,在好莱坞也一样。”

  谈学业

  Q:未来你想如何发展,到大学深造还是继续演艺之路?

  A:我的梦想大学是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史与犯罪心理学专业很吸引我。我觉得犯罪心理学实在是很吸引人,发掘人性恶的一面会让人害怕但是也令人想去探究。我去过巴黎、伦敦,看过很多令人叹服的建筑以及美妙的艺术作品,这些经历让我对古典艺术很是着迷。 (丁克)

【编辑:刘通】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