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海波提旧情言语隐晦 说心态:步子大了易扯着蛋

2012年06月18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黄海波提旧情言语隐晦说心态:步子大了易扯着蛋

  第十八届白玉兰奖刚闭幕,黄海波凭借《永不磨灭的番号》荣膺视帝称号,他对此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上台领奖时说话甚至有点吞吞吐吐。次日中午,他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到那一段外界总在猜测的旧情,他言语间极其隐晦,“我在借繁忙的工作逃避无奈的现实,也尊重这个圈子的游戏规则”。

  说拿奖:对十年表演的肯定

  广州日报:庆功时是不是特别兴奋?

  黄海波:确实是,我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好像我吃两个丸子,就开始喝了。

  广州日报:发表致谢词时,你说算命师说过你在南方拿不了奖,现在有打破预言的意思吗?

  黄海波:这其实是个玩笑。我有点感慨,2005年之后,上海是我拍戏最多的地方,但我总觉得与上海奖项无缘,我来白玉兰已是第四次,我觉得他们都烦我了,但这次来了,结果还挺好的,这是对我十年表演的一个莫大肯定。

  广州日报:刚杀青的《新编辑部故事》据说是一个颠覆性的戏。

  黄海波:整个戏里大家都在叫我帅哥,帅帅哥,因为那个人物叫袁帅。男人长得帅叫表面肤浅帅,我这样叫内心深刻帅。特别逗,见到谁都能聊尤其是美女,但其实他永远是语言大于行动。要是有行动就成了一个色鬼了,他全拿嘴说,然后不动,就有喜剧的效果了。

  广州日报:演得很过瘾吧?

  黄海波:反正玩得挺乐和的。但是台词量太大了,而且又有一些王朔式的语言,文学性特强。比如形容人哭,是肝肠寸断、梨花带雨、珠泪凝结、上气不接下气,特别难背,排比句都能排到12个,你还得演出来,这个挺难的。

  说片酬:从来没有主动张过嘴

  广州日报:你觉得自己是内心深刻帅的人吗?

  黄海波:不是。最起码在表演上,我觉得自己是有想法和追求的。也知道自己的外形不帅,别人用10分努力,我得用20分、30分的努力才有可能和别人一样,就往实力派走吧。

  广州日报:去年记得你否认了自己的片酬有40万一集,说自己是中等水平,以后估计又会涨。

  黄海波:哪个演员都想要高片酬,谁跟钱有仇啊,但它是市场决定的,不是说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我的公司和我从来没有跟人家主动张过嘴,说非多少钱才能干。对我来说去拍一个不错的戏更重要。如果我碰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戏,我会打N折。

  广州日报:这么多年,你的戏一直是收视保证,有想过为什么吗?

  黄海波:知道这戏是给谁看的,这个挺重要的,但你不可能满足所有人,所以有时候运气好,大家都喜欢看是可遇不可求的。拍戏就是给人看的,就得把观众的眼睛和耳朵伺候明白了,我们就是一个服务行业。

  广州日报:一直就是这么大的工作量,需要休息吗?

  黄海波:其实我今年有点故意马不停蹄地工作,有点逃避现实生活的意思,想在个人生活上躲开。有些事情是天意,人应该经历点事,成长需要时间。

  广州日报:能说说上一段恋情吗?

  黄海波:(顿了顿)我尊重咱们这个圈子里尤其是演员的游戏规则,到时候我自己会说,当我们没什么可说的时候,我想保护很多人,包括母亲、家人和朋友,有些话是不能拿到台面上来说的。有一天我找到了新娘,我请你们。但是目前我还不想提这事。

  说心态: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

  广州日报:拿了视帝,会有更多剧本来找你,如何选择?

  黄海波:大家的口味也在变,所以接戏也很慎重。比如说战争戏、大的年代戏、家长里短的现代戏,我都会先停停。拍完一个意大利的电影后,还有一个刘江导演的戏,和高圆圆合作的都市爱情戏《我们结婚吧》。还有一部张猛导演的戏,也得做准备。

  广州日报:越来越清醒的同时,你还有迷惑吗?

  黄海波:迷惑的是不知道自己还有哪些可能性。演员这个职业容易一步登天,但我没有这样的运气,我是背着行囊爬山一步步地迈。停下来的时候,能看看风景,然后还能往前去。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我现在连边吃火锅边唱歌都不敢了,事情要一件件的做。很多人很聪明,可以多面手,我不行。

  广州日报:就是说你并没有太强的规划?

  黄海波:真没有,我的规划就是做好眼前的事才会有后面的事,永远是这样。从配角,到主角,再到绝对男一号,人家觉得你能够撑得下来了就好了。为什么我喜欢《永不磨灭的番号》这个戏,就是想说,哪怕我战死在这儿,也可以像正规军一样优秀,人其实就是这样,就是一步步地证明我也行,我虽然不是帅哥,但是一个会演戏的好演员。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