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海星称不会退出"好声音":没做错什么 我要唱歌

2012年07月18日 10:1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徐海星称不会退出“好声音”:没做错什么我要唱歌

  浙江卫视于上周五晚播出首集《中国好声音》节目,一夜之间获得万千关注(见南都16日04- 05),然而,好评如潮的背后逐渐冒出越来越多的吐槽之音,《中国好声音》迅速陷入一片“造假”质疑中———几天来陆续有网友将几个参赛选手的背景挖出,比如,为3个月前刚过世的父亲而唱的徐海星,曾参加2009年快女以及今年的《花儿朵朵》选秀,并于6月成功进入了成都二十强,不久就以“爷爷病危,奶奶入院”为由退赛,随即出现在“好声音”舞台上;节目中另一位“来自农村”的选手邹宏宇被网友爆出“其实是个富二代”,网友贴出的照片里,他的桌旁放着一部M ac笔记本;表现同样亮眼的“美甲店老板”黄勇则被曝出是位专业歌手“签约了齐秦的公司”。

  节目组知道网友所说的这些内情吗?面对这样的质疑,节目组做何解释?一档被评论为“好看”的节目是否一定需要所谓的好故事?娱乐节目到底需不需要百分之百的诚信?前晚,《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接受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一一回应网友质疑;昨天中午,由陆伟参与起草的“《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关于学员徐海星、黄勇、邹宏宇身份造假传闻”的声明正式对外发布;南方都市报娱乐部官方微博“南都全娱乐”昨天发起了主题投票:“从《中国好声音》,看娱乐节目的诚信重要不重要?”;与此同时,在南都娱乐部也发起了一场关于“娱乐节目与诚信”的内部讨论。

  昨日,灿星文化传播公司临时在上海举行了小型选手见面会,节目宣传总监陆伟以及学员徐海星等出席了活动,徐海星直接回应了部分质疑。

  ●问:你怎么看待网上质疑?

  徐海星:我没有怎么想,就好好唱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

  ●问:你之前参加过《花儿朵朵》是吗?

  徐海星:确实参加过,每个人都想要进步和学习,这是个好的途径。

  ●问:在《花儿朵朵》里也提过家人?

  徐海星:每个失去过至亲的人都不会拿这个开玩笑,之前在《花儿朵朵》时是导演希望我讲的。后来家里出了事情退赛,我在比赛和家人中选择了家人。

  ●问:为什么退赛?

  徐海星:我必须回家照顾好家人。

  ●问:在《中国好声音》里你的经历是你主动说的吗?

  徐海星:不是我主动说的,是导师们问我的。

  ●问:为什么参加《中国好声音》?

  徐海星:我接到节目的电话。听到刘欢老师担任导师,我一定要来。其实我一直很坚强,就是当家人有事的时候会选择停下来照顾家人。

  ●问:你对网上的评论怎么看?

  徐海星:对我来说还好,但我妈妈很担心。我会面对,我不怕。看到评论很惊讶,我没做错什么,我不怕。我没做错什么,我不想哭。

  ●问:你会退赛吗?

  徐海星:我不要退赛,我要唱歌。能走到哪儿算哪儿,好好练就可以了。

  徐海星到底是不是“选秀专业户”?

  “节目组邀请她,为了完成父亲遗愿,她来了”

  网友质疑:她是2009年快乐女声全国300强,2012年《花儿朵朵》全国40强,6月在《花儿朵朵》全国突围赛40进20时以“爷爷病危、奶奶入院”为由退赛。时隔一月参加《中国好声音》,为“刚刚病故的父亲”献唱,全场为之动容。苦命的孩子,希望她母亲平安健康。

  ●南都提问:徐海星上台前,节目组对她的故事了解吗?

  陆伟:是的。但她的整个故事都非常保密,她不希望导演组之外的人知道这件事,包括我本人也是录像当天才知道。

  ●南都提问:网友说她是“选秀专业户”。

  陆伟:我们核实和调查后发现,她之前确实参加过选秀节目。但我们以好声音为唯一判断标准,不管她以前的参赛经历、从业经历如何,哪怕她曾经是个歌手都没关系,都不影响声音本身。我们对报名人员是否曾经参加过其他音乐或选秀节目没有特别的规定。

  ●南都提问:在《花儿朵朵》里她以“爷爷病危,奶奶入院”为由退赛,但很快又出现在《中国好声音》里,并再次提到“爸爸过世”,难免会让人觉得她拿“家庭变故”炒作。

  陆伟:没有人会拿家人生死来炒作。徐海星现在是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她的父亲是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因病于3月29日去世。当时徐海星正参加《花儿朵朵》的比赛,由于奶奶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而病重,她为照顾奶奶而退出比赛。事后《花儿朵朵》节目的官方微博误把她“父亲去世,奶奶病重”的退赛原因写成了“爷爷去世”。徐海星的爷爷早已去世,她由于匆忙赶回成都照顾奶奶,没有要求节目组更正微博的错误,所以造成了误解。如果是炒作,她已经退出了,根本没必要再这么炒。

  徐海星的父亲喜欢刘欢,这次刘欢担任我们的音乐导师,在我们节目组的邀请下,她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来参赛,现场见到刘欢,想起自己的父亲,实属人之常情。

  不管你是成熟歌手、选秀红人还是网络红人,这些对导师来讲,都是不存在、看不到的。学员上场前不会跟导师有任何对话,一上场拿起话筒就唱,导师选中这个声音才会转过来看学员,才会有沟通,才会引发后面的故事。就是说,学员的讲述是在被导师选中后才发生的,导师都为你转过来了,你讲什么故事都不会影响导师的决定;如果导师没为你转过来,你想说什么都白搭,对结果没有任何帮助。所以我们并不在意她以前的选秀歌手身份或其他。

  邹宏宇

  到底是不是“农民歌手”?

  “他月入2500元,苹果电脑不是他的”

  网友质疑:他是职业歌手,签约过齐秦的公司,其父是企业老板,家底殷实,他有苹果电脑等高端电子产品,可他在节目里说自己从小生活拮据,完全成了一名农民歌手。

  ●南都提问:网友说“农民选手”邹宏宇是富二代冒充的,网上还曝光了他的钢琴、苹果电脑等照片。

  陆伟:邹宏宇是辽宁省朝阳市孙家湾震动自购村人,家境并不宽裕,他高中毕业后考取了朝阳师专音乐教育专业,一年后,因为老师认为他没有音乐天分,他选择辍学,中断了学业。后来他来到大连,以为学琴的儿童陪练谋生,月入2500元左右。他家里人是果农,妈妈为了支持他的音乐梦想,节衣缩食,把仅有的、用来盖房的积蓄给他买了钢琴,这是他唯一一架钢琴,还有录音用话筒———这就是网上流传的照片里钢琴和话筒的来历。照片里的苹果电脑不是他的个人物品,是和他合租房子的朋友的,他有时借用电脑来创作。

  黄勇

  曾是齐秦旗下签约歌手?

  “齐秦只是挂名在公司而已”

  网友质疑:那个唱《春天里》的黄勇是个出道很久而不红的专业歌手,并不是什么美甲店老板,别忽悠了,他爸是房地产老板。大家可以百度【黄勇 买红妹 孙楠】也可以百度【黄勇 齐秦】,他是齐秦旗下的签约歌手。

  ●南都提问:黄勇被曝曾签约齐秦。

  陆伟:黄勇此前确实曾是签约歌手,但已经解约,开了家美甲店,店铺我们都去看过,拍过照片。当时签约公司借齐秦的知名度对他进行包装和宣传,齐秦只是挂名在公司而已,黄勇本人自始至终只见过齐秦一次。他在节目里说的“做过保安、卖过票”都是实情。还有人说他介入买红妹婚姻,但黄勇根本不认识对方,所谓的“合影”不是真实的。这些都经过了我们节目组的调查核实。

  张玉霞

  在台湾本来就是一位红人?

  “她在网上火的时候,我们就联系过她”

  陆伟:张玉霞一年多前在网上火过,那时我们就联系过她,并一直保持联系,但她本人并不愿意参加比赛,不希望别人因为她的残疾同情她。为了说服她,我们花了半个月亲自去台湾拜访,向她解释,选手出场时评委是看不见的,只有唱得好评委才会转过身,所以她最终决定参赛。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