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好声音"节目组澄清质疑:邹宏宇真不是富二代

2012年07月18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中国好声音”节目组澄清质疑:邹宏宇真不是富二代

  选秀节目最近几年似乎严重透支了观众的热情,就在最近几天这股颓势眼看要被一档名为《中国好声音》的全新歌唱类节目上演大逆转时,却因为个别选手的经历和背景遭到质疑,而使这档选秀节目从“正面楷模”一下子变成“负面源头”。尤其是最受关注的选手徐海星“三个月前父亲去世”这个催泪故事,被网友揪出其在《花儿朵朵》等选秀节目上也大打亲情牌,一下让人有了“变味”的感觉。为此,浙江卫视紧急发起危机公关。节目组昨天声明:徐海星、黄勇、邹宏宇三位选手身份和表现没有问题,并针对网友对三人的质疑做了逐一澄清。

  一开口就赢得好感

  浙江卫视今夏力推的《中国好声音》首期节目收视平平,但从上周开始,几位选手的演唱视频开始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包括冯小刚、姚晨、李玟等众多演艺圈名人,都对节目中的“好声音”不吝溢美之词。“好声音”给人一股久违的清爽感觉。

  比如23岁的成都女孩徐海星,演唱了颇有难度的李玟代表作、《花木兰》主题曲《自己》,唱功的确令人称赞,自称“街头艺人”的台北盲人选手张玉霞,声线酷似邓丽君,她自弹自唱的《独上西楼》动人心弦,黑龙江男孩李代沫、哈尼族“王子”李维真、脱鞋演唱的东北姑娘黄鹤,都凭借一副好嗓音获得多位评委的青睐。

  可以说,《中国好声音》从第一次亮相,就打破了观众固有印象中搞怪、奇装异服,甚至“伪娘”、“假小子”似的视觉冲击,让人远离了“五音不全”的无奈和困扰。

  一讲故事便受到质疑

  选手的声音固然让人刮目相看,但作为一档真人秀节目依然没有逃脱“讲故事”的俗套。其中质疑声最猛的就是徐海星,她在演唱前的个人自述中,表示身为音乐老师的爸爸最喜欢的歌手就是刘欢,自己这次参赛也是为完成爸爸的心愿。在唱完后,面对评委的提问:你爸爸是否来到了现场。戴着黑框眼镜、长相可爱的徐海星微笑着说“我觉得我爸爸来了”一下就把观众和评委一起带入“故事”的环节,她缓缓地说出爸爸三个月前刚刚去世,本来觉得自己的世界已经塌了,没想到现在还可以站在这里完成爸爸的心愿。最后,刘欢导师也被她感动到抽泣流泪,现场情景让人很难不动容,不少网友评论“太催泪了”。

  但不承想,第二天就有网友爆料,称“刚刚病故的父亲”的徐海星曾是2009年“快乐女声”以及2012年“花儿朵朵”的参赛选手,上个月她刚刚以“爷爷病危、奶奶入院”为由从“花儿朵朵”退赛。此言一出,瞬间使得《中国好声音》从一边倒的好评变成“质疑”声不断,甚至不少人感慨“我再也不相信同情了”。“花儿朵朵”方面也透露,徐海星是被《中国好声音》重金“挖了墙脚”,才从“花儿朵朵”退赛。此外,“好声音”中自称美甲店老板的黄勇,被爆是专业歌手,曾签约齐秦公司;以农民歌手姿态出场的邹宏宇,被爆料其实家境殷实,不乏钢琴、录音设备等贵重器材,并且一直居住在大城市。传言一出,立刻让观众对《中国好声音》倒起胃口。

  剧组声明绝没有设计脚本

  为此,浙江卫视昨天发表回应,针对受到质疑的三位选手的身份逐一进行解释,称徐海星确实参加过其他选秀节目,但这些选秀经历并不影响她参加《中国好声音》节目。至于“拿亲情炒作”,节目组解释是“徐海星现为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其父亲生前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声乐教授,因病于3月29日去世。”节目组称是《花儿朵朵》把徐海星这一情况写错了,把“父亲去世,奶奶病重”写为“爷爷去世”,因此造成误解。

  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说,“没有人会把家里的不幸拿出来炒作,那就太没人性了”。对徐海星的“催泪弹包装说”,陆伟表示:那是自然流露。节目组绝没有故意安排脚本。

  至于黄勇的专业歌手身份,节目组称他的确签约过公司,但只是“当时签约公司借齐秦的知名度对其进行的包装和宣传,黄勇本人自始至终只见过齐秦一次。”他曾在酒吧做过专职歌手,现的确与女友在北京经营一家美甲店。而邹宏宇系辽宁省朝阳市孙家湾镇洞子沟村人,家境并不宽裕,所谓的“器材设备”是其母亲为支持儿子追梦而毅然把家中仅有的、用来盖房的积蓄给他买了一架钢琴和录音用话筒。

  声明最后称,“对所有关心本节目并心存疑问的广大观众和网友,《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会竭诚解惑,也希望各界朋友宽以待人,支持学员的音乐梦想,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报记者王雯淼 J208

  新闻链接

  正版引进海外节目

  《中国好声音》,由浙江卫视正版引进荷兰《The Voice》版权,携手《中国达人秀》、《舞林大会》制作团队合作打造,7月13日正式播出第一期,首季将历时三个半月。

  节目组开篇立意强调这不是一个选秀节目,而是一个励志类专业音乐评论节目。和以往不同,他们拒绝“毒舌、煽情、绯闻”的三俗炒作,而是要发掘最有潜质的新人,来积极应对日渐式微的唱片业。评委也不同于一般选秀节目的“毒舌”式点评,而靠的是盲选,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四大评委背对选手而坐,通过歌声做评判。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评判标准:那就是声音。一旦选定了自己的学生,四位导师就将全程培训门下弟子的音乐才艺。J208

  不搞海选全国挖人

  如果你还以为如今的选秀是靠海选、“毛遂自荐”的游戏规则进行运作,恐怕就OUT了。此次《中国好声音》的选手几乎都不是海选出来的,而是节目组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在国内以“地毯式搜索”的方式挖出来的。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介绍,编导们分几路出发,去酒吧、演艺场所、专业院校等地方,或邀请圈内人士推荐,找寻那些有真材实料的选手苗子。他们的声音被录制成一段样带,寄回节目组,导演组听完后从中选取了约200个好声音,作为最终的呈现者力邀到舞台上。这其中,还有一些编导们“三顾茅庐”才请到的选手。

  此外,选择的天平往往倾向于那些声音和外貌有较大反差的选手,这样更能增加节目的“好看”性。对于此后选手的职业规划,陆伟表示,今后将以巡回演出为主。 J208

  记者快评

  快乐歌唱

  远离悲情

  电视选秀在中国办了这些年,逐渐从比声音变成了比惨,背景越惨的往往越容易得到观众和评委的同情,赚了眼泪再赚人气。观众看多了衣着光鲜的选手们在璀璨的舞台上哭诉悲惨往事,偶尔看见《中国好声音》这种上来就让评委背对选手的,当然觉得新鲜有趣。而且《中国好声音》里的几个声音确实不错,起码没有五音不全的,也没有影响睡眠的。如果选手都是这个水准,赛前赛后在评委的引导下不经意地说出点悲惨往事,好像也不是太让人难以接受。

  但坏就坏在,《中国好声音》实际上还是没能跳出“比惨”的怪圈,首期节目里的几个选手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带有话题性,而且出身都相当值得研究。毫无疑问,节目组为了第一期的收视和话题,从全国各种犄角旮旯搜索也好,或者从其他选秀舞台上挖角也罢,最终还是凑出了这么一组绝对吸引眼球又能够将热度一直持续到第二期播出的苦孩子阵容。

  其实细看不难发现,《中国好声音》并不是所谓的不对选手进行包装,只不过他们的包装与以往的选秀走了完全不同的路子,站上这个舞台的选手都把自己打扮得草根不能再草根,默契地与节目组的策划保持一致。而备受好评的几位评委的亲民表现,只要看过几期《美国之声》就不难发现,他们实在是模仿得够专业。不过这也没什么不能理解的,为了收视率,哪个电视台哪个节目组不是绞尽脑汁豁出去了?观众看着感动,看完了还能在网上骂两句帮着炒炒话题,目的就达到了。而观众其实看个乐和就行了,本来就是个博眼球的娱乐节目。真弄得跟音乐学院面试一样严肃,恐怕观众也不愿意浪费宝贵的周末时间了。 王雯淼 J208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