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伟平警告艺人看清形势 讽张艺谋不敢出来是心虚

2012年09月05日 11:0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张伟平警告艺人看清形势讽张艺谋不敢出来是心虚

  一对正在闹离婚的夫妻,除了财产之外,还有什么是焦点?孩子!昨天上午,新画面影业突然公开发表一份律师声明,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声明中强调:旗下签约的周冬雨、窦骁、倪妮、韩熙庭、白雪、张逗逗、袁杨纯子、孙佳、李纯、钱柳吟、张歆怡、黄天元等12个演员未经公司同意,不能擅自开展演艺活动,疑似警告他们“安分守己”。对此,网友纷纷调侃:张伟平和张艺谋“离婚”之战进入了争孩子抚养权的阶段。随后,继前不久高调向张艺谋喊话“有什么事不能面对面地谈”后,张伟平接受腾讯娱乐的专访,其间他明确宣称:“我才是孩子的亲生父母,因为《金陵十三钗》是新画面公司独立投资的。他,张艺谋就是个助产师。”

  1

  为何发声明?

  现在的经纪人无证上岗,张艺谋工作室是非法公司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天上午新画面发了一个声明,收回对周冬雨等十二个艺人的经纪约,起因是什么?

  张伟平(以下简称“张”):因为我一直忙着《金陵十三钗》的事情,演员这事我就没管。现在《金陵十三钗》这事忙得差不多了,我就发现了很多问题,包括经纪人的专业性。现在这个经纪人,没有新画面的书面授权,这就不正常。12个签约演员是属于新画面公司的,而新画面是其唯一合法的经营管理公司。另外,经纪人是要有上岗证的,是需要培训的,他们这属于无证上岗。没有证书,管理这12个演员,这不是误人子弟么?

  记:据说当时签约,签的就是张艺谋工作室?

  张:没有的事儿,从来没签过张艺谋工作室。当时签的就是新画面公司,是新画面公司盖的公章。张艺谋工作室是一个没有在工商局注册的、不合法的公司。现在我有时间了,我觉得有必要通过法律手段收回这12个演员的经营管理权,同时会给他们提供专业的、起码是有上岗认证的经纪人团队,这也有利于这些艺人将来的发展。

  2

  如何管理艺人?

  准备法制管理,请专业的经纪人团队跟艺人沟通

  记:是不是《金陵十三钗》之后,就和这些演员失去联络了?

  张:是的。他们要搞清楚,《金陵十三钗》是新画面投资的。如果他们接受我们的管理,我们提供全套的,包括包装,我们还打算走国际化路线。

  记:现在律师函发出去之后,你将来怎么管理这些艺人?

  张:将来就准备法制管理。如果他们将来接受新画面的管理,我们提供机会,提供平台。新画面将来拍摄的电影,第一选择肯定是走国际化路线。如果他们不配合,那是他们自己的事,那就诉诸法律。从法律上讲,新画面是这12个艺人唯一的合法的签约公司。我们专业的经纪人团队会跟这些艺人进行沟通,至少每个经纪人都是有资格认证的。

  3

  新画面未来如何?

  已经和新导演在谈,公司还是走国际化路线

  记:刚才说有新的步骤是指筹拍新的电影?

  张:有,但是不方便透露更多的详情。肯定是新导演,而且新画面的电影肯定还是走的国际化路线,坦率地说,新画面已经取得中国电影票房三连冠。我现在追求的还是注重电影本身质量,我希望新画面能拍出一些有质量的东西,拿得出手、留得住的东西。

  已经和新导演在谈了,因为中国电影一定是推陈出新嘛。现在中国电影观众都改90后了,还都60多岁的人在拍。

  记:有人说新画面不和张艺谋合作了,就要倒闭了。

  张:你看是这样吗?当初新画面投资的时候,中国观众有几个知道导演是干什么的?连我都不知道,大家就知道刘晓庆、姜文,这些银幕上的人。还不是电影的宣传和营销,大家才慢慢知道有导演。

  4

  为何公开“二张”恩怨?

  有理走遍天下,人不能这么见利忘义

  记:为何要站出来说这场恩怨?

  张:对。我一直忍着,以为沉默是金,后来沉默不是金,发现满城风雨,知情人都出来了,一看全是谎言。我觉得沉默和金没有任何关系,要么心虚,不敢出来说,要不心虚,你出来说吧。中国有句话“有理走遍天下”,我没什么心虚的,为什么不出来说说?人和动物的区别是:人是有情感的,是真情实意的,不能这么见利忘义。

  记:现在你和张艺谋是不是就像争孩子一样?

  张:他没资格,没有可比性。我是孩子的亲身父母,他充其量就是个助产师。腾讯

  新画面律师函

  引发网友热议

  新画面方面一一回应外界质疑

  昨天上午,新画面影业突然公开发表一份律师声明,疑似警告旗下艺人“安分守己”。这让不少网友怀疑,张艺谋的离开让新画面人心涣散,应该是有艺人要离开,所以新画面才高调表态。是否真如网友猜测的那样,昨天记者联系上新画面的有关宣传人员。对网友的一些疑问,她给予了正面的回应。

  猜测:应该有艺人想离开或新画面遭别人挖墙脚

  新画面的律师函强调:周冬雨、窦骁等12人和新画面的合约期为8年,目前均在合约期内。新画面影业全权代理他们的所有演艺活动。未经公司书面确认,任何公司和个人不能代理他们的演艺活动,演员也不能和第三方签约演艺活动,或参与第三方安排的演艺活动。

  该律师函一经推出,网友就展开热烈讨论。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份声明?大多数网友的观点是,肯定是出现了声明中提到的问题。“老谋子走了,这些演员哪个不是冲着老谋子去的啊?现在肯定是想另攀高枝啊。而且周冬雨、倪妮这样当红的演员,肯定也有不少公司觊觎吧,估计有不少人都蠢蠢欲动了吧。所以张伟平着急了,不用点铁腕肯定成不了事啊。”另外,也有网友认为,张艺谋走后,那些冲他签约的艺人出路渺茫。

  回应:猜测不成立,只是要重新梳理艺人队伍

  对于网友的猜测,新画面的该宣传人员予以否认。“目前没有艺人出现律师函中说到的那些行为。我们之所以发这个律师函,是要重新梳理艺人队伍。为此我们特地聘请了更专业的团队来打造。律师函作为法律的保证,肯定是要有前瞻性和全面性的。”对于公司艺人“无声无息”的状态以及以后的发展出路,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出现“雪藏”的局面。“这次重新梳理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有更多的发展机会。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