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TVB2013年台历PS痕迹拙劣 小生花旦如同蜡像(图)

2012年10月30日 14:3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TVB2013年台历PS痕迹拙劣小生花旦如同蜡像(图)

  日前,45岁的TVB(香港无线电视台)2013年台历引发了网友的欢乐。不少网友发微博称,这本台历PS痕迹严重,艺人不分男女老幼都似蜡像。TVB方面大为紧张,一边对媒体拼命强调这些图片并非最终版本,已经寻求警方协助,彻查泄密源头,一边警告旗下艺人不准在微博上转发。

  一本小小的台历为何让TVB如此紧张,网友如此关注呢?

  3年后恢复台历拍摄

  胡杏儿成为“一姐”

  对普通人来说,台历只是生活点缀。但对TVB艺人来说,台历却是确定地位、衡量前途的标尺—— 一本台历最多12页,TVB有百余位签约艺人,能上台历的,自然是最受宠的。尤其,如果可以在“台庆月”——11月的台历海报上分一杯羹,那基本上就是“一哥”“一姐”了。

  1997年的台历,11月出镜的是罗嘉良和陈法蓉。罗嘉良随后不仅得到了1997年度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最佳剧中男主角演艺奖”,还在1998年以《天地豪情》获得“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男主角”,1999年和陈慧珊一起拿下“本年度我最喜爱的拍挡”。

  2007年的台历,11月份主打胡杏儿、林峰、郭羡妮和杨怡。5年过去,除了郭羡妮近期因休产假不得不退居二线,胡杏儿、杨怡都被TVB捧上“视后”宝座。而林峰虽然差一个“视帝”,但也拿过TVB劲歌金曲颁奖礼的“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

  难怪今年TVB一说要恢复搁置3年的台历拍摄,众多艺人不管在哪里,忙什么,都准时赶回香港。

  郑嘉颖在内地拍戏不慎导致右眼微细血管爆裂,但他说只是小问题,准时赶回香港,参加台历拍摄。在这本2013年台历中,郑嘉颖顺利地在“台庆月”出镜。虽然,他的身边还有黎耀祥、陈豪,但3人都拿过“视帝”,分量相当。而且,彼此定位不相同,各有一片天空。

  最受宠的那个还是黎耀祥、陈豪、郑嘉颖围着的胡杏儿。

  往年的TVB台历也曾出现过这样的“一女揽群男”格局,但女主角多是“永远的一姐”汪明荃。现在换成胡杏儿,其受重视程度可见一斑。2005年的台历上,胡杏儿还只是和陈豪、向海岚一起挤在不起眼的5月。2006年,和她并列的有高钧贤、陈法拉、陈敏之、廖碧儿、吴卓羲、丘凯敏、黄宗泽和黎诺懿。

  PS痕迹实在太拙劣

  小生花旦如同蜡像

  林峰、徐子珊、黄宗泽、钟嘉欣、陈茵媺负责1月打头阵。看过《护花危情》、《天梯》、《雷霆扫毒》的一定明白,这5个人的确是TVB在今年力挺的当家小生和花旦;《缺宅男女》里“霸道毒舌的关二嫂”黄智雯和胡定欣、田蕊妮等花旦“挤”在3月,但却是居中的位置。她入TVB不过短短5年,周围全是入行十几年的“前辈”。相信12月的颁奖礼上,黄智雯拿“飞越进步女艺人”是跑不掉了。

  王浩信、罗仲谦、陈智燊、吴卓羲、马国明、黎诺懿、萧正楠在4月出镜,虽然画面很挤,但今年和明年的剧集里,你将会经常看到他们的身影。尤其是萧正楠。他手上有《大太监》、《神探高伦布》、《仁心解码2》、《巨轮》、《巾帼枭雄3》5部剧集在拍(播),比“视帝”黎耀祥还多三部。

  最令人意外当属70岁的刘丹也有份参与,和黄浩然、陈锦鸿这些“熟男”一起做6月之星。前几年拍台历,这个年龄段的男艺人只有郑少秋有资格出镜,而且他在TVB从来只当男主角,刘丹却是“金牌绿叶”。估计是TVB顾忌这两年流失太多资深艺员,于是给予重用,稳定军心。

  大受网友欢迎的佘诗曼、马德钟等没有出现在台历上,原因不外乎四个字——不是“亲生”。

  在TVB,上的了台历的多是和TVB签下“全经纪人合约”的艺人,即外界所谓的“亲生子女”。TVB就是艺人的经纪人,为艺人规划全部的演艺工作。这些艺人每个月有底薪,在TVB拍戏会按集数另计片酬,实际自由度很低。如果内地有高价电视剧招手,他们都要问过TVB才可以接,而且,TVB还要从中抽取高额佣金。

  佘诗曼和TVB一满约就宣布不再续约。而她独自北上不过一年,就在香港买下价值数千万的豪宅,可见其中收入的落差。马德钟主演的TVB剧集《飞虎》今年收视飘红,但他现在只和TVB签“部头约”——约定一年只拍一部TVB制作,自然也无缘台历拍摄。

  不过,今年台历最失策的还不是少了谁。而是从照片看,一众小生花旦都被PS得面无血色,肤如塑胶,形同蜡像。尤其是8月份,高海宁、林夏薇、唐诗咏、岑丽香、马赛、龚嘉欣、杨秀惠,每一个都是小蛮腰配亮大腿。看过这些花旦演的剧集,真人哪是这个样子?而每个出镜的小生或多或少都在晒胸肌,看上去也非常不自然。  本报记者 江波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