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沙溢对家人歉疚:老婆生孩子,我第三天早上就工作

2012年11月28日 11:13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沙溢对家人歉疚:老婆生孩子,我第三天早上就工作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沙溢将7个月都贡献给了一部电影——— 《王的盛宴》,他在片中饰演“汉初三杰”之一的萧何。影片将于明日在全国公映,看过试映场的观众已提前发表观感,其中不少说到沙溢,普通观众说:“最大的看点是沙溢颠覆的造型和表演”;有媒体说,沙溢的演绎让人印象深刻,几乎褪去了他过去的表演印迹;影评人顿河说:“萧何版沙溢,差点儿没认出来,张弛有度不复当年白展堂。”《武林外传》中搞笑的“老白”依附在沙溢身上十年,这次或许有所转变。

  谈起这些认可之声,沙溢总会提起妻子胡可和一岁多的儿子,他说,是家庭让他有了新的力量去拍这部戏。近日,南方都市报记者和沙溢有了一次深入的采访,让记者惊叹的是,这个三口之家的幸福片段竟然能精确到某一天、某个钟点。在这次采访中,沙溢说得最多的是:对妻子和孩子,有很多亏欠。

  南都记者 朱燕霞 实习生 吉媛媛

  两天

  那一个拥抱

  沙溢和胡可于2011年2月20日结婚。结婚前夕,两人曾一起接受了南都专访。“我这个媳妇没得挑”,这是那时沙溢对胡可的评价。一年多过去了,两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小两口的感情却并未发生变化,相反,对于媳妇的好,沙溢越来越有体会。

  儿子出生时,妻子的谅解和鼓励是让他感触至深的一次。去年3月,沙溢与《王的盛宴》剧组签下合同,接下了3-7月这五个月的片约,留出了8月和9月,因为胡可的预产期在7月中旬,他盘算着之后可以在家陪妻子。沙溢说:“《王的盛宴》打乱了我一整年的计划。因为拍摄超期,我等于是把所有陪老婆孩子的时间都搭在了剧组。”在妻子产前的最后两个多月里,沙溢一直在剧组里,直至胡可的剖腹产期(7月16日)到来,他才得以抽身两天去医院陪产。“胡可不让我进产房。不是说有丈夫看到(生产过程)后昏倒了吗?她可能怕我添乱。”回想当天的情景,沙溢笑说,看到儿子的第一眼真是“不敢相信”,“他闭着眼睛,这真是我儿子吗?我看了半天,怎么这么小啊?很小很小,才六斤多。”

  在医院的两天眨眼就过,回剧组前一晚胡可给他的鼓励他记忆犹新,“本来(产妇)要3天后才能下床,她第二天就自己扶着下床了,目的就是要抱我一下……她对我说:到剧组好好拍戏,不用惦记我们。只有好好拍戏,一切付出才不会白费。我从医院出来后,那眼泪……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的,把我没有陪他们的时间、她对我的理解、她一个人背负着的这些,通过我的表现来报答她。”沙溢说,“我再回去拍戏,就觉得有三个人的力量,老婆、儿子,同时在给我力量。”

  To

  安吉的话

  “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会把我所有的祝福都给你。我希望你能成为诚实、勇敢、善良的这么一个人就好了,其他的也没什么奢望,只要有这几个美德就是一个特别可爱也特别招人爱的、有魅力的男人。”

  半个小时

  那一个“亲亲”

  儿子已经1岁4个月了,家里人都叫他安吉,这是沙溢给孩子起的小名,“我在他快出生时做了个梦,梦里我对家人说,我给儿子起好了名字,安是平安,吉是吉祥。醒了后我跟胡可说,儿子小名取好了,就叫安吉。家里全票通过。”

  儿子出生后的一年多里,沙溢在家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他无奈说道:“儿子知道我是爸爸,也愿意和我一块玩,但每次我让他叫‘爸爸’,他都不愿叫。‘妈妈’就叫得好。”聚少离多,让沙溢错过了孩子众多成长片段,他说每次回家见到孩子,都觉得他明白、懂事了很多。而孩子前些天的一个举动则让他十分难受,“我回京做宣传,在家只待了半个小时。我一回家放下行李,儿子就走过去拿小手按住我的行李。平时让他亲我他都不干,那天他主动过来亲我的脸,拉着我到他的房间———那里有他的玩具,他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具拿出来放在地上,然后眼巴巴地看着我。我感觉他是想我陪他,我心里很难受。”

  1岁4个月

  那一份歉疚

  上周,在影片首映礼上,沙溢被主持人问“你家胡可是虞姬还是吕后”?沙溢很肯定地回答是虞姬,“因为我是项羽。”但其实,沙溢对妻子和孩子倍感亏欠。他说:“我新婚第二天一早七点多的飞机就走了;老婆生孩子,我第三天早上坐飞机就走了。我挺对不住她的,儿子也挺可怜,别家孩子父母总能陪在身边,我俩却经常在外,他1岁4个月了,却见不了我俩几回。”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