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柏芝:8岁开始就想生孩子,为他们可放弃爱情

2012年12月25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因为两个儿子,张柏芝“玩性改变”。

张柏芝说比较偏爱大儿子Lucas。

  中国首档妈妈才艺真人秀《妈妈咪呀》将于2013年1月8日在东方卫视开播,前晚节目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并在昨天进行了节目录制。节目观察员蔡康永、金星、黄舒骏、程雷出席,张柏芝作为明星加油大使来到现场,虽然并未接受媒体采访,但提问职责由蔡康永代行,两人有精彩互动。访谈中,张柏芝对爱情、家庭、事业等话题来者不拒,称孩子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男生,可以为他们放弃一切,现在包括爱情的所有决定都以孩子为先,对于事业低谷,她回应说从来就不在乎。而如果儿子问到父母一事,她则会如实相告。

  张柏芝:

  我想要5个孩子

  为了孩子可以放弃一切,包括爱情

  “8岁开始就想生孩子”

  张柏芝坦言从8岁开始就想过生孩子,但是做单身母亲很辛苦,“不管我多累或者是想放弃,但看到他们就充满了正能量,所有的烦恼都忘记了。他们睡觉前要我唱歌,我还是会唱,儿子是我最能容忍的男生”。张柏芝在两个儿子面前经常同时扮演黑白脸,“当他们很乖时会疼爱,当他们不听话时也会教育。”

  她说,结婚之前经常去夜店,而婚后所有的改变全是因为孩子,“我做什么事情都会考虑孩子多一点,不可能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张柏芝说自己如今11点多哄孩子睡觉,之后做自己想做的事,晚上2点前必须休息,早上7点起床,送孩子上学,其余时间就有私人空间,做运动、唱歌、弹钢琴,“玩性改变了,我现在喜欢去主题公园、溜冰,你看报纸上就知道了,带他们打电动游戏,他们喜欢的游戏就是我喜欢的,我们互相都黏着对方,有两个那么爱我的男朋友,很开心。”

  有意思的是,香港记者经常守在Lucas兄弟学校门口,这给她带来一定困扰,“以前我会去学校,媒体就会拍,其他学生家长会投诉,我为了不惊扰他们就不去学校,但后来看不到孩子心里不舒服,就每一天都有去,但会挑学校里的不同地点,不让记者发现,看到儿子在学校认真听课,我就放心了。”

  此外,她透露最少要3~4个孩子,5个就最好了。

  “家里放谢霆锋的戏给儿子看”

  不过,张柏芝说比较偏爱大儿子Lucas,“他第一次给我当妈妈的感觉,带给我性格上的变化,所有的一切都很难忘,我把大儿子教好的话,小儿子就会学习,总之要做成一个榜样。”而今年5岁的Lucas很有大哥风范,从来不会和弟弟抢玩具,生活中也不会吵架。Lucas嘴比较甜,经常说张柏芝穿裙子、高跟鞋很漂亮,还会给她搭配衣服“提出意见”。

  但是,张柏芝称当妈妈后穿衣服会谨慎一点,“可能没那么性感了,但是如果工作有需要,我会尽量配合,但不会像以前那样很疯狂。如果有吻戏,我也接受,也会和儿子解释。”尽管孩子已经习惯被媒体包围的环境,但张柏芝还没有和他们说过演戏的事,却会在家里放谢霆锋的片子给他们看,“Lucas不喜欢看我的片子,因为我在戏里老是哭、打,他看了会以为是真的,会流泪。他爸爸在戏里是英雄嘛,我曾经和古天乐演亲热戏,他就私下和爸爸说我和一个皮肤黑的男人亲嘴。”

  被问到将来如果儿子问到父母分手一事,张柏芝称会如实自然地告诉他们,“他们长大后会有自己的看法和角度,如果有不同,我们可以一起讨论和分享,不需要隐瞒。我希望他们理解我们的决定。”

  随后,蔡康永还向张柏芝赠送了自己的新书,“我觉得有一句话特别适合你,就是在最脆弱的时候,陪伴就越珍贵,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儿子和你在一起。”

  “我在乎的不是工作”

  这几年,张柏芝被称为“烂片女王”,对此,她解释说:“我不只是一个明星,你们总要求我出好作品,但孩子却是我最好的作品。”面对事业的低谷,她表示,“前两天有一个认识了10多年的朋友,她鼓励我说会再上巅峰,但我根本不想解释,因为我在乎的不是工作。”

  她说,未来选择男朋友一定会先考虑儿子,“当然上天安排这个缘分,你挡也挡不住,但是感情如果真的不是很稳定的话,我不会告诉儿子,那个男人也不会轻易进入我的生活,还是要对孩子负责。”她说当妈妈真的很辛苦,“男人总是说了解这种感觉,但他们真的体会不到。”

  当然,未来儿子如果恋爱了,张柏芝还是会吃醋,“因为我会觉得他离开我了,如果是这样,10年以后我或许会找一个好男人,和儿子互相给出空间,谁也不要打扰谁。” 记者 曾俊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