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吐槽央视春晚:还是老样子,农商学兵样样齐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1月30日 09:02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1月28日,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整场首次带妆联排,其神秘面纱也终于被全部揭开。从现场的实际效果看,春晚导演组着力打造的9个语言类节目并没有达到让人期待的“笑”果,即便郭德纲,其相声《追着幸福跑》也反响平平,不少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还是表示:“更想看到赵本山。”此外,蛇年春晚并未履行“零广告”的承诺,某电器品牌被强势植入到零点报时中。

  语言类节目:整体“笑”果不佳

  两个节目遭遇冷场,《我要上春晚》成才艺秀

  本次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共9个,比去年的7个略有增加。不过,数量的增多并没有带来语言类节目整体质量的提升,姜昆徒弟周炜带领《我要上春晚》里丁德龙等选手,表演的同名小品《我要上春晚》,现场反响较差。由于整个小品,最终是想呈现出《我要上春晚》选手们的才艺,在编排上逻辑又显得有些牵强,因此小品中制造的笑点都比较突兀,并未引起观众较大的反响。

  而作为春晚打头炮的语言类节目——相声《东西南北大拜年》,也同样遇冷。相声整体上缺乏高潮,不少观众看完都表示未能留下什么印象。

  郭德纲表现不如以往

  从节目时长来看,郭德纲的整个节目长达25分钟,其登场的时间,也和以往赵本山亮相春晚的时间基本相同。和此前媒体曝光的故事内容大体相似,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追着幸福跑》抖出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等网络段子,也有郭德纲对于此前周立波讽刺自己档次低的自嘲,微博等流行元素也被加入其中。

  不过,观众对于郭德纲节目的反响并未达到预期效果,不少观众认为,“和郭德纲此前的作品相比,《追着幸福跑》抖的包袱虽然也有些好笑,但这些包袱都像是东拼西凑而来,显得零碎,缺乏郭德纲以前讲相声抖包袱的节奏感和铺垫性。”这些观众还表示,“相比于郭德纲,还是更想看赵本山。”也有观众认为,郭德纲在联排中尚有所保留,没有拿出自己的实力。

  甄嬛体骑马舞现春晚

  相比之下,龙年春晚尚显得有些紧张和放不开的曹云金、刘云天,在蛇年春晚联排中,带来的相声《这事儿不赖我》反响不错,两人就炸酱面要不要加蒜的问题,用甄嬛体展开了纠结的讨论,让人捧腹。而两人对三从四德的新解读,也颇有新意。相声中频繁出现的“这事儿不赖我”,极有可能成为新的网络流行语。此外,开心麻花团队带来的小品《今天的幸福2》效果也很不错,该故事围绕两个家庭的一个误会展开。

  冯巩的相声剧《搭把手不孤单》,依然延续了以往的风格,“走你”、“骑马舞”、“北京雾霾”、“7.21暴雨”等社会热点都被其收纳其中。而秦海璐、孙涛、方清平、王茜华等人搭档的《你有牌吗?》,则走草根路线,讲述了一名写字楼保安的故事。潘长江,蔡明也出现在彩排现场,潘长江称两人是第一次合作,节目的效果也非常不错,“该响的包袱都响了。”在被问到内容能否透露下时,潘长江开玩笑称“打死你我也不说”。

  年轻的“开心麻花”团队继2012年成功登上央视春晚后,今年又有两个作品通过了最后审查。去年很多中青年及老年观众表示,“开心麻花”作品只符合一小部分年轻人的胃口,属于那种掏人“腋窝”的作品,并不好笑。但“开心麻花”对自己的作品相当自信,更称“观众笑的次数数都数不过来”。“开心麻花”也透露出其中一个节目的内容是比较接“地气”的普通人物的故事。

  歌舞类节目:“跨国合作”成最大看点

  宋祖英席琳·迪翁搭档,演绎中文版《茉莉花》

  歌舞类节目的最大亮点,当数席琳·迪翁和宋祖英的“跨国合作”。虽然席琳·迪翁并未来到彩排现场,但当天工作人员依然替她完成了走台流程。从流程上看,她将与宋祖英一起用中文演唱《茉莉花》,在用中文向观众拜年之后,她则会独唱自己的经典曲目《我心永恒》。不仅仅是这一对组合,美国的著名音乐家雅尼也将与中国艺术家合作《琴筝和鸣》,但到底是哪位中国艺术家与之搭档,尚无法得知,此外,结束曲《难忘今宵》也是由李谷一带领着几位外国歌手一起演唱。

  “嬛嬛”献声 与李健合唱《风吹麦浪》

  当日彩排的最大惊喜来自于孙俪的亮相,她在联排中与李健合唱了一曲《风吹麦浪》,效果还不错,而在名为《留声2012》的歌曲串烧环节中,歌手与演员的混搭也将延续,比如杜淳就与曲婉婷搭档演唱了《我的歌声里》,李晨也与另一位歌手共同演绎了《滴答》。通过《直通春晚》登上央视舞台的三位歌手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也带来了歌曲联唱,但不知是不是首次面对如此大的舞台有些紧张,三位歌手中只有平安保持了自己的一贯水准,完美演绎了《我爱你,中国》,其他两位歌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跑调。

  《剪花花》最震撼,又一个《千手观音》?

  创意儿童节目《剪花花》是当日彩排中视觉效果最为震撼的,有观众甚至将它喻为又一个《千手观音》。武术节目《少年中国》的效果也不错,虽然领衔该节目的赵文卓没有来到现场,但从该节目的呈现来看,武术的形式,将梁启超的散文《少年中国说》进行演绎,还是让人觉得颇有新意。

  龙年春晚上一曲《新贵妃醉酒》引起好评的李玉刚当天也低调亮相央视演播大厅,身着深灰色长风衣,戴黑框眼镜的他神色匆匆,并未在门口多做停留。从之前一则网友发起的网络调查结果来看,在备选登上春晚的演员名单中,李玉刚获网友力挺始终名列前茅,不少网友表示去年春晚李玉刚的表演着实惊艳,无奈时间不够长根本没看够,所以李玉刚在今年春晚上的表现非常值得大家期待。据搜狐娱乐

  网友评论

  网友吐槽:工农商学兵样样齐

  对于央视春晚的这些节目,不少网友还是认为值得一看,但吐槽的依旧占据了大多数。

  @西门不暗:看了节目单,还是老样子,大杂烩。工农商学兵样样都得齐,总导演什么样的改革努力,到了领导审片,就打回原样了。

  @夏日迟迟226:没有赵本山的春晚,只能看郭德纲了吗?

  @IVY小蒙:一年不如一年了。

  @MaggieLv0:看到这个就一个感觉,提醒了我快过年了,不过对于春晚真的没什么期待了,今年但愿能有点新的东西出现。

  @静心安自在:过去看春晚总会有歌星在春晚推出新歌,春晚不知捧红了多少新歌。自从哈文导了春晚,就会玩新瓶装旧酒的游戏,去年就老歌新唱,今年还新唱,竟然还有《我心永恒》,纪念《泰坦尼克号》3D版是吗?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