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真人秀节目"回锅肉"扎堆 草根选手抱怨机会被抢

2013年05月20日 14:53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阿兰黄夕倍

  熊汝霖

  多位在华语乐坛已经小有名气、出过唱片甚至开过个人演唱会的歌手出现在今年的真人秀节目中。对于他们的到来,有观众觉得听得过瘾,也有不少人忍不住吐槽,“这就是一帮被埋没、被雪藏并渴望有机会发展的音乐人的露脸大Party。”而一些参加节目的草根选手也直言这些选手的出现抢走了自己的机会,不由得大喊,“他们已经不红了,红不了为什么还来这里踩一脚。”

  这些歌手为什么要“自降身份”回炉重造?讲得最实在的是熊汝霖,他说:“这些年我参加过很多节目,但他们都不让我唱歌,都让我做游戏,这是我非常不喜欢的一件事情。我是太久没唱歌被憋坏了,想找这样一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多唱一唱。”《中国最强音》节目总监制夏青表示,所有选手都是自己报名参赛的,并非节目组刻意安排,发展遇阻的歌手来节目寻找机遇不足为奇。

  然而坐拥“成名歌手”身份并非一本万利,阿兰、信乐团新主唱刘文杰、熊汝霖皆惨遭淘汰,《中国最强音》12强席位被草根选手们强势占领。此前《花儿朵朵》亚军“神婆”黄夕倍唱歌忘词先被淘汰又被召回引起争议,连黄夕倍本人都倍感惊讶,也让观众摸不着头脑。有网友表示,“本来做过歌手就比其他人有优势,更加应该提高考核标准才对。”更有网友提出阴谋论:“那些歌手是《最强音》安排来做托的吧?”

  真人秀节目中“回锅肉”扎堆早就不是新鲜事,可能是今年带“国字号”的真人秀特别多,各种歌手“回炉”再造也来势特别凶。

  电影《赤壁》主题曲演唱者阿兰、台湾信乐团新人主唱刘文杰、2006年《梦想中国》冠军熊汝霖、2011年《花儿朵朵》全国亚军黄夕倍,他们都参加了《中国最强音》;《花儿朵朵》冠军汪小敏一转身又去了《一声所爱》,而昨晚隆重开播的《中国梦之声》,也有《非常6+1》冠军梁紫等选手。不过,别以为“回锅肉”一定越炒越香,照目前的状况看,“回锅肉”有点“中看不中吃”,节目话题是赚来了,可他们想在评委和观众刁钻的胃口中打败新鲜肉,有点难。

  不受待见的还有他们……

  想当招牌菜?难度可不小

  昨晚,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登陆东方卫视。作为占据“美国真人秀之王”地位长达12年、被称为“造星机器”的《美国偶像》的中文版节目,开播之前就引来关注。但这档节目清唱的方式,让“回炉”歌手栽了跟头。很多小有名气的歌手报名参加,入围者寥寥。因为学员从试音会直到淘汰赛,都得无伴奏清唱。《美国偶像》节目模式方Fremantle Media公司认为,清唱不受乐器伴奏的修饰,更能显出歌者的真功夫,才能经受得住电视直播的考验。

  在媒体探班中,有眼尖的记者发现去年曾在《中国好声音》中进入刘欢组的陈斌也出现在了试音会现场。对此,节目组回应称,《中国梦之声》确实吸引到很多小有名气的歌手报名参加。不过,这些看似比其他学员更有优势的“回炉”歌手却大多在清唱上摔了大跟头。

  著名乐评人徐冰说,“清唱的形式,学员的演唱既不会被科技手段修饰瑕疵,也不会因为伴奏掩盖天赋,为导师的评判带来更直观真实的感受。”

  即便唱功过关,导师也对他们有所保留,王伟忠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你就像一幅已经绘制完成的画,我已经完全没有想象的空间了”,总导演王磊卿也是这个意思,他称这是“美偶”的最大亮点,“三大真人秀模式中,《美国偶像》展现了一个偶像从草根到巨星的完整蜕变,而《The Voice》和《X factor》一上来就给了观众一个成品,观众其实没有太多想象空间了,这种做法也是比较‘急功近利’的,我们不想一上来就给观众一幅‘没有想象空间的画’。” (宗禾)

  讲故事拼眼泪惹质疑

  《梦立方》否认以故事选选手

  东方卫视《脉动梦立方》自从上周开始平民专场且一周双播后,有观众发现,节目似乎也开始走起真人秀爱讲故事的套路。一个闯关益智类也讲故事和拼眼泪了,引起不少观众的质疑。

  来自四川的张斌是一个十足的帅哥,一开始闯关的他顺风顺水,闯头三关竟然一条命也没有损失,让主持人程雷惊讶:“感觉你不是来挑战‘梦立方’的,你是来试玩的,试玩的结果就是我们的游戏太简单了。”但问起这位选手如何用一万元的梦想基金时,张斌透露自己来自单亲家庭,从小被父亲抛弃,母亲是靠给人做保姆带大自己。为此,他想用一万元给母亲买一张床,但母亲坚持这钱给他付学费。之后的一关,张斌上来就连死四条命。在程雷请其亲友团给他加油时,张斌说他太想完成梦想了,父亲曾拒绝给其学费,更忍不住现场落泪,让全场动容。

  对此,节目组宣传负责人直言,《梦立方》其实一直不排斥故事,只是故事必须真实而且不能有人为修饰的痕迹,“有故事会是我们挑选选手的一部分标准,但更重要的是有实力。” (陆乐)

  “亲情牌”抢戏观众很迷茫

  投票给舞者还是他们爸妈?

  “亲情牌”抢戏观众很迷茫

  草根舞者打拼不易,他们来到央视的《舞出我人生》的舞台,希望通过电视让大众认识自己,更希望家人能看到自己在舞台上大放光彩。

  戴军的舞伴丁梦在大城市独自打拼,7年间很少回家。而丁梦当初参加《舞出我人生》的一个简单梦想,是希望“7年来难得见到的父母能在电视上看到自己”。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助梦人戴军不仅苦练舞技配合丁梦完成了舞蹈作品,还偷偷准备了一个“温暖的惊喜”要送给追梦人,将丁梦父母请到录制现场。当丁梦看到父母从台下走上来时,眼眶瞬间盈满了泪水,与父母相拥而泣,温暖的气氛感动了大众评审团。

  反串舞者袁野的父母也在台上上演了一出“破镜重圆”。袁野穿女装跳舞是父亲一直不能接受的,父亲希望儿子去当兵,而不是甩甩水袖“不像个男人”。为了让袁野梦想成真,梦想大使周立波使出了浑身解数,倾力说服他接受儿子的生存方式,还促成了一家三口拥抱在一起的感人画面,“接下来的投票,不是为他的舞蹈,而是为他们的复合,是为一个人类共同美好的梦想———‘爱’投票。”

  台上温情四溢,观众却不买账,有的网友甚至抱怨都不知道这票是投给谁了。但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认为草根舞者的父母也是他们人生的一部分,很多舞者的奋斗与梦想都离不开父母,投票给梦想应该宽容。 (梦丹)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