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频演"烂片"男星:刘德华、郑中基、郭德纲皆上榜

2013年06月17日 10:06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大言

  眼下正在热映的《天机·富春山居图》虽然票房成绩一路飙升,遭受的质疑和骂声却从公映的第一天起就没有断过,让很多观众不解的是,这部赢得“史上最烂”的影片里,却汇集了刘德华、佟大为、林志玲、张静初、斯琴高娃等大牌明星,有观众讥讽,难道这些明星是因为缺钱才去接演了这部烂片吗?其实,演过烂片的明星实在太多,其中不乏大牌明星的身影。本文列举的几位曾经演过华语烂片的男演员,算是不幸“中枪”,还有更多的华语男明星能够侥幸“漏网”,一者说明他们名气还不大,再者,应该感谢的是记者的记忆力实在有限,让他们错失了一次丢人的机会。

  刘德华

  佳片烂片都不少郑中基一不小心成了“烂片王”

  佳片烂片都不少

  上榜指数:★★★

  在《天机·富春山居图》里,作为绝对男一号的刘德华表演实在卖力,可错乱的剧情令他再如何表现,都不能改变这部烂片的本质。从1981年至今,华仔出演的电影早已经过了百部之多,这么些年里,华仔一直被演艺界公认是最勤奋的演员,从他的电影也可看出。他能够塑造各种阶层,各种世象的人物,同时,文武双全,各种类型片他都能尝试,而且成绩斐然。当然,这100多部影片里,难免有佳片和烂片,像《法外情》、《暗战》、《黑金》、《阿飞正传》、《旺角卡门》、《桃姐》等等,都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而像《老鼠爱上猫》、《十面埋伏》、《未来警察》以及《天机·富春山居图》之类的“烂片”,也是层出不穷。作为常青树型的艺人,刘德华还是应该更加清楚保持名声不易,破坏却很简单,像这样的烂电影再多演几部,华仔在粉丝们心中的地位真是要一落千丈了。

  郑中基

  一不小心成了“烂片王”

  上榜指数:★★★★☆

  郑中基是以歌手身份出道,作为歌手,其唱功不凡,实力了得,曾被誉为张学友的接班人。但转型拍电影后,郑中基所拍烂片之多,完全可以用泛滥来形容,简直可以视为烂片中的战斗机,由于数量太多,实在是举不胜举,这也让他一不小心成了“烂片王”,这里挑选几部知名度较高的吧,《家有喜事2009》、《机器侠》、《越光宝盒》、《花田喜事2010》、《无价之宝》、《东成西就2011》……可以说,有郑中基的电影,十之八九都可以归于烂片之列。在他参演的影片中,几乎都是对丑角式人物情有独钟,接近低俗。每个演员都有拍烂片的时候,但是像郑中基这么密集地重复,已经让观众产生了严重的审丑疲劳,他的表演也形成了固定的模式,坏起来奸诈刻薄,悔悟时痛哭流涕,既不会让人恨,也感动不起来,清一色就是负心时不够狠、动情时不够真的代表。比较起来他的普通小人物角色就演得生动得多,像《老左正传》里的混混儿子,还拿过最佳男配角,只是烂角色太多了,好像烂就成了他的风格。

  郭德纲

  演电影就是为了找骂

  上榜指数:★★★★

  作为一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不甘于只从事“德云社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这些年开始全面开花,不但主持多档节目,还玩起了电影。说相声是耍嘴皮子,所以兼做主持可以理解,事实证明他也是一位不错的主持人。但玩电影,他就纯粹是恶搞,有资料显示,迄今他已经在20余部影视剧里以不同大小的角色出现过,产量比全职演员还高。终于,2010年郭德纲以一部自导自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在华语影坛一举成名,高票当选为年度“十大烂片”第一名,让影迷记住了一个有史以来最为雷人的唐伯虎形象。其经典烂片代表作还有《越光宝盒》、《扈三娘与矮脚虎王英》、《战国》、《车在囧途》等多部。

  黄晓明

  努力从烂片堆里挣扎出来小沈阳总是与烂片为伍

  努力从烂片堆里挣扎出来

  上榜指数:★★★

  近期,由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的《中国合伙人》取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但这三位其实也都演过烂片,佟大为这回的《天机·富春山居图》让其颜面扫地,邓超在去年演过个《画壁》也是招来一片吐糟,相比这两位“合伙人”,黄晓明显然演的烂片更多一些,在《叶问2》、《唐伯虎点秋香2》、《匹夫》、《龙威父子》里,他的表现都堪称“噩梦”。对于黄晓明这样天生外形有优势的男演员来说,经纪团队帮他接演作品一定要慎之又慎,能突破的作品就突破一下,不能突破的,也要扬长避短。

  小沈阳

  总是与烂片为伍

  上榜指数:★★★★★

  作为二人转演员的小沈阳,在春晚舞台上给观众带来了欢乐,一炮而红之后,在师傅赵本山的力捧下,也开始不断出演电影。二人转演员虽然也叫演员,但看了小沈阳主演的电影后,我们才能感觉到此演员与彼演员的差别,夸张的表演方式根本无法让观众进入剧情。他虽然只主演过《三枪拍案惊奇》、《大笑江湖》、《东成西就2011》等几部电影,但是部部皆为烂片。相比之下,在王家卫的《一代宗师》里,只有短短的惊鸿一瞥,倒是不改二人转演员的本色。

  周杰伦

  不知为何要去电影圈丢人

  上榜指数:★★★★

  毫无疑问,周杰伦是音乐方面的天才,也是十余年来华语歌坛人气最旺的歌手之一。但是音乐上的成就不能让他满足,前几年他便开始进军大银幕。早期,在强大粉丝的支持下,他出演的电影票房都还可观。但从《功夫灌篮》开始,以及之后的《刺陵》、《苏乞儿》等电影,票房都是节节失利。连自己的粉丝都看不下去了,包括《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之烂已不用描述。所谓术业有专攻,歌迷喜欢的不是那个面无表情,一味耍酷的演员周杰伦,而是哼着《听妈妈的话》的那个“很吊的”JAY。

  其实,每个演员都或多或少演过几部烂片,正是在这些烂片的培养中,他们的演技才日趋成熟,但一些大牌在成名后,却依然热衷于为“烂剧烂片”当“托儿”,其中就不乏李幼斌、王志文、孙红雷、姜文这样的大腕。这些腕级明星在“烂剧烂片”中名为主演,实际上一是让制作商“拉大旗作虎皮”,为其博眼球捞票房欺骗观众;二是为有背景上位的女主角当配角,看似英雄实则“狗熊”一个。例如,李幼斌在《亮剑》中是名副其实的英雄,而在《旗袍》中鲁莽生硬,对白表演可笑,活像个“大傻帽”,与“汉奸加流氓”王志文,以牺牲自己的名声,捧红了名为“最美女特工”实则“旗袍架子”的马苏。再如,以《潜伏》而声名大振的孙红雷,在《战国》中,来回奔波的一路上,挨“板砖”如雨,他塑造的“孙膑”从造型、表演、台词以及那双真美的大眼睛,雷倒观众无数,连自己看了电影都“觉得好恶心啊!”因了此片,他还被评为“最差影帝”,随后去了国外息影半年。这个角色带给他演艺生涯的伤害,无论对他或是对观众,怕都是永远也挥之不去的一个劣迹。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