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赞"小时代"充满时尚气息:票房估计四五个亿

2013年06月17日 14: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郭敬明:一大帮“白富美”扎场,没好票房都不行。(设计台词)

  刘德华:小四,给我们这些前辈一点面子啊!  (设计台词)

  发哥:我好累。(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昨天是上海电影节开幕第一天,老牌帅哥周润发、甄子丹、郭富城吆喝着新片《大闹天宫》、刘德华与郑秀文吼出了《盲探》;小美女白百何为《被偷走的那5年》站台;徐克、顾长卫、管虎等叫喊着明年的新计划……但没想到却被新人导演郭敬明抢了眼球。

  记者 马丹 摄影陈羽啸

  昨日,郭敬明的导演处女作《小时代》亮相上海电影节,并进行了首次超前点映,时尚靓丽的电影风格大受好评。与此同时,郭敬明携几位主演杨幂、郭采洁、郭碧婷、谢依霖等人出席主题曲发布会。而郭敬明还选择了“两集连映”,《小时代》和《小时代-青木时代》将分别于暑期档和贺岁档上映。

  观众说:电影太奢华

  在电影开拍前,很多人都会质疑写书的郭敬明如何拍电影?昨日在超前点映会上,记者发现这部打着处女作名号的《小时代》完全走时尚路线,故事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四个从小感情深厚、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女生所经历的人生。

  电影也整体延续着郭敬明一向喜欢的“高端文艺风”,从演员着装到场景布置,都颇为讲究,极尽奢华。加长林肯、高级酒会、精致晚礼服……足见为了《小时代》,郭敬明是下足了血本。

  “不论是台词,还是风格都充满着时尚气息。男的帅女的靓,旁边的粉丝一个劲地尖叫着。”看片的媒体同行夸奖称,“你完全看不出新人导演的痕迹,整部电影就是为粉丝定制的专属电影。票房肯定不错,估计四五个亿是能拿到的。”

  小四说:不仅仅是玩票

  虽然是部青春题材片,但昨日郭敬明却对华西都市报记者坦言,自己的青春不完美:“其实我的大学生活非常地不饱满,因为我只念了一年多,就开始工作了。”

  针对外界评价,作为导演的郭敬明则表示,“《小时代》在我脑子里面反复了5年,所以非常的清晰,非常的明确,拍摄的时候可以快速精准的完成一个又一个画面,比一个导演接到一个新的剧本更熟悉。”对于片中出现的各种外形出挑的新人,郭敬明表示故事本身就是一群光鲜亮丽的年轻人,所以挑选演员时,首先在外形上就要符合。“他们不光有外表,还有非常厉害的演技。”而对于票房,郭敬明则谦虚表态,“我没有期待票房,我觉得表现得越好大家越开心,大家可以感受到我们真的是用心在拍这部电影,而不仅仅是玩票。”导演点评

  郭敬明:《小时代》“重造”杨幂

  作为郭敬明的第一部电影,《小时代》吸引了杨幂、柯震东、郭采洁、“hold住姐”谢依霖等明星的加盟。用郭敬明的话说,《小时代》展现的是当下的青春,没有回味,只有不断向前。

  杨幂是郭敬明第一个看中的演员,扮演爱哭中的林萧,在戏中的表现却是中规中矩,没有多大突破。反倒是“hold住姐”成为最大亮点。

  但郭敬明却坦言说,杨幂是自己第一个看重的演员,她是这部作品的最大惊喜。“其实小幂私底下的性格很坚强,她的性格不是很软弱的,是很坚强的,而这个角色是个爱哭鬼,所以她在揣摩。”

  谈及杨幂的表现,郭敬明评价绝对是让大家重新认识这个女演员,“大家以前想到杨幂是美艳、性感。看到这个角色,我都会笑。她有很多让人发自内心的可爱,我觉得她有把这个角色演出来。”第二片场

  华仔道歉:下次会努力做得好点

  杜琪峰再度邀约刘德华、郑秀文主演的电影《盲探》昨日亮相上海电影节。杜琪峰、韦家辉、游乃海“银河映像”三位大佬创作团携主演刘德华、郑秀文出席活动,并曝光该片终极预告片。现场气氛火爆,庞大粉丝群占据整整四层大厦尖叫声爆棚。席间,刘德华首度正面回应对其主演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以下简称:《富春》)的恶评,还主动向影迷道歉,他坦然表示:“只是希望不要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到《盲探》。”同时,片方还宣布,由于戛纳试映反响良好,《盲探》提档7月4日内地与香港同步上映。

  近年来虽然投资并出演《桃姐》等优质影片,但刘德华此次因《富春》就落下“接戏不慎”的骂名。对于不会选片的缺点,刘德华主动向影迷道歉:“现在再说什么都是马后炮。对于各种批评我不生气,我理解观众的反应。我下次会努力做得好点,会对以后负责。”他也坦言,自己虽然也想当导演,但最后都放弃了,因为“我怕失败啊”。他还坦言:“只是希望不要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到《盲探》。”

  出道多年,“劳模”刘德华在圈内外口碑极佳,已经合作七次的郑秀文就笑言,“他最大的缺点就是没缺点”,而在《盲探》中华仔出演一个具有很多人性缺点的角色。华仔昨日坦言其实自己是个“暴脾气”:“我以前是经常暴怒。拍《神雕侠侣》的时候,大家都说我是疯子。”

  身为导演杜琪峰也力挺刘德华,并高呼“保卫刘德华”。为这位好友,杜琪峰也忙着解释说,“拍《富春山居图》他是想支持新导演,他来演就已经很给面子了。他尽了力但最后片子没搞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发哥叫屈:60岁每天还打2小时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要说最神秘的电影还得数3D魔幻动作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了。这部消失了近2年的电影昨日终于亮相电影节,导演郑保瑞、制片人刘晓光携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陈乔恩、张梓琳等全阵容出席。年过60的发哥现场像个老顽童,与甄子丹斗嘴。

  由于周润发的经纪合约是按好莱坞的工会标准,一天不得工作超过8小时,这也让不少习惯加班加点的电影剧组很不适应。在发布会上,甄子丹连连调侃发哥档期太满,说自己头发都焦虑得掉没了。“都是因为发哥档期太紧张了,我们每天打都只能打2个小时。”发哥也很不服输。“你们评评理,我演的是人(玉皇大帝),你们都不是人。我每天很早就化好妆了,等着开戏。我等的时候,你们在化妆,我拍的时候你们也在化妆,我拍完走人了,还见不到你们的人。所以说,每天我只打2个小时,其实很超值的。”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摄影陈羽啸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