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丹丹得白玉兰奖惊喜 自曝曾服老想退休

2013年06月17日 16:4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张嘉译凭借《浮沉》称帝。

image

宋丹丹(右)封后,笑纳大奖。新华社 图

  昨晚,第19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奖”颁奖礼在沪举行,各大奖项分落各家。最受关注的视帝视后分别由张嘉译和宋丹丹获得,两人都是第二次捧得“白玉兰奖”。在优秀电视剧奖中,《赵氏孤儿案》不负众望将金奖收入囊中。

  宋丹丹得奖惊喜 曾服老想退休

  在历届“白玉兰奖”视后的候选人名单中,本届可谓最实力相当的一次,入围的女演员个个都是实力派,包括蒋雯丽《娘要嫁人》、宋丹丹《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海清《心术》、陈数《正者无敌》、白百合《浮沉》。在此前媒体和业内人士的猜测中,蒋雯丽的得奖呼声最高。

  然而,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由小宋佳宣布的最佳女演员“视后”花落宋丹丹。宋丹丹自己也颇感意外,其获奖感言则保持了一贯的幽默风格,“4天前我刚杀青了一出戏,在补录台词的时候,第一次在屏幕上看见今年的我,我当时汗毛乍起,一个女人过了50岁每个月长得都不一样,变化特别快,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决定,就是我决定要退休了,太难看了。”随后她又话锋一转,“刚才小宋佳叫我名字的时候,我就想我还是再演几年吧。”

  宋丹丹透露,这是自己第二次得白玉兰奖,第一次是《马文的战争》,而两部戏的导演都是余淳,“是你成就了我。”

  被问及打败大热人选蒋雯丽的感想时,宋丹丹捧着奖杯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透露,“蒋雯丽的那部是大剧,我这部是大家看惯了的生活剧。所以得奖是我意外的惊喜。”

  张嘉译二度称帝 赞吴秀波认真

  张嘉译,又是张嘉译!今年的白玉兰奖视帝候选人,无论是吴秀波、黄渤、还是陈宝国,个个都很“吃香”。而最终张嘉译脱颖而出。这也是他时隔两年再度捧得白玉兰视帝奖杯,连获奖感言都有些相似——当年他称要和还在爱人肚子里的孩子分享喜悦,而昨晚他则说想和孩子分享这个喜悦。谈及老对手吴秀波,张嘉译称:“我觉得他真的是非常认真的演员,可能比我还认真,我会一直关注他的作品。”

  此次白玉兰电视剧奖项评委会主席、导演张黎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其实在所有评选中最纠结的就是视帝人选,最后是在张嘉译和黄渤之间纠结的。

  虽然吴秀波没能凭借《赵氏孤儿案》中的程婴一角而拿下视帝,但《赵氏孤儿案》昨日将最佳编剧和最佳电视剧金奖揽入囊中。该剧导演阎建钢上台领奖时特别感谢了演员吴秀波、孙淳,“我觉得秀波呀,不管拿不拿奖,已经站在了中国优秀演员的第一级台阶上。”随后,阎建钢还用第三人称评价自己:“我要感谢这部戏的导演阎建钢,阎建钢最起码在《赵氏孤儿案》中守住了一个导演的职业底线。”。

  本报记者昨晚也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了导演阎建钢,他表示,感谢秀波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认为他们都是优秀的演员,而“得奖不得奖并不能说明他们是不是优秀的演员”。对于最后对自己的“感谢词”,他解释称,这是因为在现在物欲横流的生存状态下,拍《赵氏孤儿案》这个古装的悲剧题材故事,“最起码是在用自己的良心做一点有价值的事情。”

  》花絮

  ●张翰网络人气力压钟汉良

  本届上海电视节上,张翰凭借《隋唐演义》出人意料地获得网络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奖。这次张翰的“对手”包括钟汉良、严宽、吴奇隆、李晨、陈楚河等,而就在奖项揭晓前,投票榜上张翰和钟汉良的票数相差无几,两人的票数总和占据总票数的90%以上。

  钟汉良凭借《天涯明月刀》入榜,作为公认的“不老神话”,而张翰最终更胜一筹,当选“网络人气王”,也引来粉丝一片热议。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韩琳琳

  ●赵寅成秀中文“我爱你”

  由韩国SBS公司推出的《那年冬天风在吹》在昨晚的白玉兰颁奖礼上获得了海外电视剧银奖。主演赵寅成和导演金奎泰到场出席领奖。而红毯上,赵寅成也成了当仁不让的“最红人”,场外粉丝纷纷举牌大喊“欧巴(哥哥)”,昨晚领奖时,赵寅成用中文说出的那句“我爱你”也让台下粉丝激动不已,甚至落泪。 记者 林艳雯

  记者 林艳雯

  》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 《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连续剧银奖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最佳男演员 张嘉译《浮沉》

  最佳女演员 宋丹丹《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最佳导演 孔笙、李雪《温州一家人》

  最佳编剧 陈文贵《赵氏孤儿案》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