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莎拉布莱曼祝贺神舟十号成功 来北京忧虑身材不保

2013年06月18日 16: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伴随着炫目的灯光和星空璀璨的舞台背景,“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前天晚上在广州体育馆“冉冉升起”——这标志着她“追梦”全球巡演的中国站正式开启。在经过深圳、上海、杭州巡演后,6月28日,莎拉此次中国之行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收官并画上句号,这是她继2004年的“一千零一夜”和2009年的“冬日交响”之后的第三次来华巡演。由于2015年莎拉就将作为首位歌手宇航员进入太空,此次巡演的意义尤为特别。在广州间隙,莎拉·布莱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她的“飞天梦”和个人生活感悟。

  谈语言

  学习中文很有乐趣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莎拉·布莱曼空灵、纯净的声音成为她鲜明的特征,此次巡演她将带来近20首歌曲。谈及此次“追梦”的灵感来源,莎拉表示,宇宙与星空不仅是自然世界,也关乎我们对生活的感受。“当我们仰望星空的时候,我们会感到浪漫、喜悦、希望等美妙的情感。正是这些启发了我去为演唱会选取适合的歌曲,并为自己挑选适合的打扮和装束。”今年初,莎拉·布莱曼发行了她的全新专辑《Dream Chaser》(追梦者),在此次巡演中,专辑中的新歌将首次在现场唱响,而莎拉也透露,为了此次巡演,她将许多老歌也进行了重新改编和调整,让其与新歌以巧妙的形式融合起来。“观众将看到一个漂亮的水果盘。”她自信地说道。

  莎拉在音乐上的才华不仅在于优美的嗓音,还在于她通晓12种语言,以极高的语言天赋掌握不同语种的歌曲演绎。莎拉的此次巡演也将以多种语言呈现自己的音乐作品。如今,莎拉也开始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中文。在采访中,莎拉对中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且还对中国的方言有一些了解。但她也谦虚地说:“西方人有西方人唱歌的形式,对我来说,搞清楚中文发音的口腔位置挺难的,所以我还得多加了解,多加学习。”她谈道,在英国和美国,学校里的学生可以选修外语课程,以前往往是问“你想学德语、法语还是意大利语?”而现在,许多学生都将汉语作为自己的选择。

  谈飞天

  祝贺神舟十号成功

  去年,莎拉通过了医学监测和心理测验,成为进入宇宙空间站的候选人。多年来享有“月光女神”美誉的她,即将在离月光最近的位置引吭高歌,用自己美妙的歌声为人类的太空梦增添亮丽的一笔。

  能成为这样一名“飞天歌者”,莎拉感到荣幸之至。实际上,飞入太空与歌唱一样,都是莎拉自小以来的梦想。在她的祖国英国,并没有针对非专业人士的宇航项目,她花了很长时间对航天领域进行了解,直到在美国洛杉矶遇到了航空领域的专业人士,并由此打开了“飞天”之门。起初,她的家人对此非常揪心。但经过一系列测验和相关准备活动,莎拉用先进的航天技术打消了家人的忧虑。她表示,特别是俄罗斯和中国,在航天的安全性方面做得非常好。她听说了不久前神舟十号成功发射的消息,也很欣喜地对此表示祝贺。

  目前的莎拉正全身心投入这次“飞天”前的最后一次巡演之中,由于演出安排紧凑,莎拉需要不断赶场,克服时差带来的不适,而且为了实现更好的效果,莎拉往往在晚上排练。巨大的工作强度反倒练就了她健康良好的心态。她也表示,好的心态也是成为宇航员进入太空必不可少的因素。

  “到太空上面,你想看到哪些地方?”记者发问。莎拉笑着说,自己的确和一些宇航员聊过这个问题,“他们都说,你所看到的东西远远超出你的想象,这将是一种生命的变化。”莎拉认为,当我们远离地球来观测它时,我们会对它更加珍惜,因为我们会看到它的脆弱、它的魅力,从而促使我们付出力所能及的力量去保护我们的星球。

  谈美食

  来北京最忧虑身材不保

  53岁的莎拉·布莱曼已经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了,特别是演唱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后,莎拉·布莱曼的中国缘分越来越深,她也将此次全球巡演的首站放在了中国。多次来华,莎拉的明显感觉是,中国的城市变化非常大,新建筑不断涌现,时尚潮流也逐渐兴起。同时她也称赞,中国保留了许多传统文化的印记,并希望它们今后不会随着国际化而消失。

  “来北京我最忧虑的事情就是,太多美食,该怎样保持身材啊!”莎拉印象中的北京与美食紧紧相连。“我每次来中国,都有新的美食让我大饱口福。我爱品尝美食,中国人也是如此。”

  莎拉谈及美食不禁眉飞色舞。她说道,自己小的时候英国还没有太多的中国餐馆,但幸运的是她们家保姆的未婚夫是中国人,给她们带来了难得一见的中式菜肴,让她早早就接触到了中国美食。北京烤鸭也是她喜欢的菜肴之一。

  不过谈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莎拉却表示,自己与许多乐坛女歌手不一样,她自己不擅长烹饪,也不热衷健身,甚至并不喜欢购物这项女性最热衷的活动。由于她对自己的事业非常专注,因此在平常,她会保持身心的安宁,这样才不至于太分散精力。而工作闲暇时,莎拉喜欢看电影,并将时间用来与家人、男朋友一起相处。在家中,她还有两条可爱的狗狗与她为伴。

  “声音是一种物理的东西,科学家也不能很详细地解释它,但要想让你的嗓音保持清新、年轻、好听,那么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当被问及会将自己的音乐事业持续到多大年龄时,莎拉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而是说:“我不会停止我的唱歌,除非我的热情彻底消退。”

  本报实习生 成长发自广州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