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演员张瑶:曾头被人按进胡同公厕便池拍戏(图)

2013年07月01日 11:0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当年那个唱歌的张瑶如今已经在影视圈立足,之前赵薇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中她被指“演得最好”,7月5日将要上映的惊悚片《咒·丝》也让她首次尝试惊悚片。日前,张瑶在京接受新快报记者面对面专访,她透露不会游泳的自己差点溺水淹死,为了增长演技曾偷师赵薇、戴立忍,甚至曾经为了拍戏豁出去,头被人按进胡同公厕的便池拍戏。

    作为歌手的她也透露自己将参加一档新的歌手PK节目,直言“唱不了现场的人就不要出来唱歌了”,可能当评委的朱桦给自己支了不少招。与演艺公司高层老公结婚近两年,她坦言正在上涨的工作运气放弃了要小孩,也为老公改邪归正放弃了名牌。

    1首演惊悚:

    不会游泳差点淹死

    张瑶在《咒·丝》中饰演一个重要线索人物女保姆,不仅有恐怖的造型还成为揭穿真相的关键。她坦言自己是冲着新鲜去的,但没想到发生很多惊险事件。

    新快报:拍摄过程有没有遇到什么可怕的事情?

    张瑶:那段时间我的猫突然无缘由地腿骨折了,我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好,加上每天晚上都是夜戏,感觉整个人都废了,我老公也说我神神叨叨的。最恐怖的是我进组第一天就拍长假发遮半张脸的戏,还要狂剁安琥到血肉模糊。不过大家放心电影是温暖的结局。

    新快报:听说你冒着生命危险拍了水下的戏?

    张瑶:我真不会游泳,当时剧本里本来没有那场水下的戏,是临时加上去的,本来找了一个替身拍了一些水下的肢体戏,但是很多脸部的戏还得我自己拍。那个水池深5.5米,剧组给我准备了两个救生员,我当时真的疯了,因为沉不下去,最后还得挂上配重才行,在水里不能吐泡还要睁眼,很危险。

    新快报:听说你这次接戏是冲着戴立忍去的?

    张瑶:因为他也是导演出身,而且还是非常好的演员,因为我不是专业出身,现在的我就是非常想跟自己欣赏的人一起合作,他从来不会教我要怎么演,都是尽量配合我来演,但我就是想偷看他怎么演戏,其实我很喜欢偷师,之前《致青春》时就偷师了赵薇,他们两人都是身兼导演与演员双重角色,他们传达的信息非常精确。

    2无敌青春:

    逆生长,为演戏豁得出去

    张瑶当年出演过《立春》,最近两年在影视圈顺风顺水,今年在赵薇执导的电影《致青春》中出演八卦女黎维娟深获好评。她自爆为拍戏豁得出去,甚至整个头被按进胡同公厕的便池。

    新快报:从你的角色来看,你似乎逆生长了,找你的角色年纪越来越小?

    张瑶:可能是我皮肤保养的状态比较好,当时赵薇找我演《致青春》大学生时就跟我说“你不用去演,你非常像”。后来我身边的朋友跟我说可能是因为我身材真的很瘦,一点都不臃肿,所以看起来还是很春春。

    新快报:你演戏是半路出家,跟其他女演员比你的优势是什么?

    张瑶:很多导演跟我说我有一种天生的松弛感,没有表演的束缚,因为我对于角色都是真的相信。有时候拍戏就需要你拼了,不然什么都拍不了。我拍陈可辛监制的《整容日记》时,有一场脑袋要被人按进公共厕所的便池里,我以为是道具,但前期真的要去北京胡同的公厕拍,而且还被按了好几次,我回家后洗手洗脸十几次,因为在公厕里还有被推来推去的戏,我都把公厕上下摸遍了。但你应该也知道,工作,哪能都那么舒服?

    新快报:你之前说绝对不演古装戏,《甄嬛传》后你有没有改观?

    张瑶:我今年想法真的有了变化,我看了《甄嬛传》,女演员真的演得很好。我今年第一次拍了一个年代戏《一号目标》。其实关锦鹏导演也说我的样子特别适合年代戏,就像是30年代上海贴画中走出来的人物,古装戏我也愿意尝试了,只不过要给我时间去适应表演方式。

    3

    参加歌手PK:只是为过瘾,评委可能是好友

    张瑶2000年就获得央视《新视听》季度总冠军,《有你相随》等当时脍炙人口。唱了十几年的歌,张瑶也忍不住答应了歌手PK节目,她坦言不用那么拼但是不怕被叫“回锅肉”。

    新快报:现在很多歌手参加节目PK,你有没有兴趣?

    张瑶:我除了拍戏还在坚持演出,8月份我会到深圳卫视参加一档歌手PK的节目,是八大唱片公司派歌手参与的,歌手要组队进行对战。

    新快报:歌手被PK掉会不会有压力?

    张瑶:我当然也紧张,特别有压力。听说朱桦有可能当评委,那我就轻松很多了。常当评委的她跟我说就来玩啊,也给我很多经验,比如歌曲一定要选好编好。但我相信我们对音乐有同样的理解,她应该会公平公正地对待我。我也很久没有参加过比赛了,但是还是觉得这是让人振奋的好事,我们又不是出道的新人,不需要玩命地比拼。

    新快报:老歌手被指“回锅肉”来赚人气。

    张瑶:其实老歌手就是来过瘾了。我不介意这个称号,其实这是给中国流行音乐一个平台,让那些不会唱的、浑水摸鱼的都不能上台,慢慢会让人觉得唱不了现场的人就不要出来唱歌了。

    4

    家庭内外:为工作不要小孩,为老公节俭持家

    去年3月,张瑶和利演艺公司高层学芭蕾舞出身的陈科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了婚礼,圈中孙楠夫妇、赵文卓夫妇、董璇夫妇、李静、毛宁、刘芸等众多圈中人士现身祝福。张瑶坦言是婚姻带给自己事业的好运气,也让自己“节俭持家”。

    新快报:老公似乎也是圈内人,两人会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

    张瑶:其实我觉得这两年工作顺风顺水也是结婚带给我的运气和安全感,家庭让我情绪稳定,工作也变得积极和听话了。

    新快报:你和老公生活里非常恩爱,之前还准备要小宝宝。

    张瑶:结婚那会我们原来是想比较快要小孩,但是我总是在拍戏,我希望能有一段时间休息下来调养好身体再怀孕,但是一直没有停下来。我老公也觉得我现在工作比较顺利,不能自私地要求我不工作就生孩子,怕我未来有埋怨,我们都觉得做决定不能跟自己目前的状态是相反的。

    新快报:李静说你婚前特爱买包包,婚后没见过你买。

    张瑶:以前我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20多岁女生都会渴望名牌,但婚后变成两个家庭的生活,有人还说我“改邪归正”,其实我只是有所注意,而且我买东西不仅要给自己买,现在还得给老公买啊。 驻京记者梁晓雯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