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绍峰吐槽“狼儿子”:“狼爸”不好当

2013年07月01日 16:14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0)

  投资7亿人民币,由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中法合拍片《狼图腾》日前在内蒙古乌拉盖举办了首次探班活动。导演阿诺携主演冯绍峰、窦骁等纷纷亮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三平也赶来为影片助阵。现场,演员冯绍峰还在记者的要求下展示了其脖子上被小狼抓到之后的伤痕,并笑称这就是“爱的代价”,“第二天小狼就来向我‘道歉’,狠狠舔了几下我的伤口,因此我去打了疫苗针。”而导演阿诺则特别夸奖冯绍峰是一个“敏感、敬业,有天赋且有魅力”的演员,“我发现他和小说作者姜戎很像,都很安静。他像一个天使,和他合作非常愉快。”

  英文交流“零障碍”阿诺绍峰草原上聊剧本

  不少记者都十分好奇冯绍峰是如何从众多华语影星中脱颖而出,受到阿诺导演的青睐?对此,冯绍峰揭秘,或许这就是他与导演之间的缘分,“一年前第一次与导演会面时,我当时正在拍摄《狄仁杰》,染了红色的头发就去见面了,他问我看过《狼图腾》的小说没有,我说还没看,他说你应该看看。”回家后,冯绍峰立马找出了小说,而且一下就看入了迷。之后,他得到了第二次面试通知,“我与剧中的蒙族女演员一起穿上蒙族服装,在现 场 搭的 蒙古包里自由发挥表演,之后没过多久就接到导演的邀请,通知我出演陈阵这个角色。”《狼图腾》剧组是一个国际化的团队,工作人员来自不同的国家,在这样一个“小联合国”的集体中工作,语言就成为演员要通过的第一关。“一开始在语言方面我有一些担心,所以拍摄前我恶补了英文,因为我不想和导演沟通时还夹着一个翻译。”冯绍峰表示,“我是一个习惯与导演一对一深入沟通的演员,我来到剧组最大的挑战就是用英文和导演聊剧本。”

  导演阿诺透露,他与冯绍峰在语言上的交流可称为“零障碍”,拍摄前,几乎每场戏冯绍峰都会用自己的思路对剧本进行微调,并用英文台词表演给他看,“我感觉绍峰是一个非常敏感、敬业,有天赋且有魅力的演员,有几场戏我在最后都采纳了他的想法。我发现,冯和小说作者姜戎很像,都很安静,他就像一个天使,和他合作非常愉快。”

  冯绍峰吐槽“狼儿子”:“狼爸”不好当

  自从进入《狼图腾》剧组并晋升“狼爸”后,冯绍峰就像一位溺爱“儿子”的父亲一样,频频在微博上晒出小狼崽的照片。而为了让小狼们亲近自己,他更是凡事亲力亲为,为小狼们喂食、换水,一起玩耍,即便狼儿子们不理自己,他也会在一边看着它们玩,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驯狼师安德鲁跟我说,你不要以为坐在这里是没有价值的,其实小狼很有警惕性的,别看它一个人在玩,其实一直在观察你,看你有没有攻击性,是不是安全。等过了关,它们就会亲近你。”———而这样的一位“慈父”,是否讨得了儿子们的欢心呢?面对记者的追问,冯绍峰不无得意地表示,“现在不需要去招呼,只要一看到我,它们就会扑到我身上。驯狼师跟我说,它们现在和我关系好、喜欢我,即使几年后再见到它们,它们还会认识我,不会忘记我。”

  早前,冯绍峰曾在微博上晒出一张自己“遛狼”的照片,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令不少网友十分羡慕,不过当天冯绍峰向记者“坦白”,大家其实都被这张照片骗了,“世界上任何一个驯狼师都不可能做到‘遛狼’。因为狼具有警惕性,它是不可能放心让人走在它的后面的,除非它发现你是绝对安全的。当天,是有驯兽师拿着食物在前面引诱呼唤它。”冯绍峰表示,狼永远不会像狗一样把人类当成它的主人,所以他这个“狼爸”一点也不好当,“狼愿意跟你玩时就跟你玩,不愿意跟你玩时你也不能强迫它。它们看起来和狗没差别,但身上有一种宁死不屈的灵魂,这就是为什么狗能被牵着走,而狼不行。”据悉,电影《狼图腾》将于2014年年底上映。

  花絮1:冯绍峰热心“客串”汽车修理工

  在前往发布会途中,一辆满载记者的采访车半路爆胎,此时冯绍峰的专车恰巧路过,他不但停下来帮忙修车,还顺道捎带了一名摄影师先期赶往发布会现场。

  花絮2:冯母开安全养狼“偏方”

  《狼图腾》拍摄前,冯绍峰的妈妈提醒即将进组的儿子,“当狼将爪子搭在你肩膀上时,千万不要回头看,一回头就咬你咽喉”。

  花絮3:绍峰笑称自己“招蚊子”

  冯绍峰开玩笑称自己的皮肤似乎特别“招蚊子”,不到半小时,他果然被草原上的花蚊子叮了十几个大包。

  花絮4:“狼是主演、狗是群演”

  据冯绍峰爆料,在《狼图腾》片场,狼群吃精肉、狗群吃剩饭,狼群由驯兽师专人看管、狗群由剧组人员顺道照顾,为此剧组工作人员经常调侃“狼是主演、狗是群众演员”。

  花絮5:说服导演的“独家秘籍”

  为了说服导演听取自己的意见,冯绍峰会使出“独家秘籍”:调动所有想得起来的英文单词,一边讲解自己的思路一边当场表演甚至演到大哭,为之动容的导演有几场戏完全采用了冯绍峰的思路。

  花絮6:“保护演员+保护动物”

  为了真实再现“狼群屠杀羊群”的场面,同时也是基于“保护演员+保护动物”的人道主义原则,剧组先是将“血迹斑斑”的假羊扔进羊圈、吸引真狼撕咬,而后再将一比一制作的蒙古狼模型放在真羊中拍摄羊群恐慌的场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场分开拍摄的戏份将在后期进行特效合成,最终成功再现群狼偷袭的精彩场面。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