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昔日选秀明星:韩真真做生意 师洋经营网店

2013年07月23日 10:22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十年前,《超级女声》横空出世。选秀时代的开启改变了许许多多年轻人的命运。十年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选秀名人今何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他们的命运差很大:同为“超女”冠军,李宇春成了内地歌坛标志性人物,安又琪却几乎人间蒸发;曾让人印象深刻的师洋退出娱乐圈,开了家网店,他说“这比当艺人强”……

  韩真真:忙着做生意

  7年前,韩真真曾以一首《叶子》在“超女”舞台上技惊四座。然而,比赛过后的一两年,她仿佛人间蒸发,再次引起人们关注的是一条爆炸性新闻——看破红尘,剃度出家。直到今天,人们似乎早已忘了舞台上那个有着沙哑嗓音。这次见到韩真真,她说自己没有“看破红尘”,只是看清了娱乐圈。现在忙于生意的她再也无心写歌,“等今后赚够了钱就自己开家公司,为音乐做主”。

  师洋:经营网店是生活的全部

  “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些掌声和鲜花都是假的,只有吃饱肚子,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才是真的时候,你也会像我一样选择离开。”2006年,师洋是最受瞩目的选秀艺人,他独特的舞台风格甚至被专业人士归为“师洋现象”。7年过去了,师洋彻底告别了娱乐圈,现在他的身份是——网店店主。2009年在演艺圈无所事事的师洋开起了化妆品店,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网店现在是他的主业。现在师洋生活得很忙碌,经常全天看店。开店4年,师洋化妆品店已经到达四冠,也让他的存款一路飙升到7位数字。师洋说,自己曾给无故打差评的顾客送过花圈,“因为骨灰盒太贵”。

  吉杰:给陈楚生伴舞

  事实上,吉杰不喜欢别人叫他“快男”,每次演出前,只要一听主持人喊“有请快男吉杰”,他说自己就有种被人抡了一棒的感觉。选秀后的3年黄金时间,吉杰在各种小通告中穿梭,没有发一张唱片,没有一首代表作。一次上电视通告,节目组安排他作为十几个人中的一分子,穿着一身很夸张的衣服伴舞,而陈楚生在前面抱着吉他安静地唱歌。“我并不是不愿意给陈楚生伴舞,我很喜欢他的音乐,但是我觉得这对于我自己来讲是一个很可笑的事。”2010年,吉杰终于用3年发奋工作换回了“自由身”,是极少数没付解约金的艺人。2011年,吉杰终于签约了新的唱片公司,发行了两张遵循自己内心的原创专辑。 他告诉记者,他还会坚持。能坚持多久?他没有答案。

  薛之谦:开店赚钱为新歌买广告

  如今,“火锅店老板薛之谦”“潮牌主理人薛之谦”已盖过“歌手薛之谦”。专辑做宣传的时候,薛之谦经常被问及他的火锅店和女装店生意如何。薛之谦清楚地记得,2011年年底,火锅店赚回来第一笔20万元,他拿出16万元为自己的新歌去买广告。薛之谦毫不讳言所有的努力就是为了多挣钱,“音乐是我的最爱,再穷也会坚持唱歌。如果按照原来的收入,我可以过得舒服。但是爸爸马上就要退休了,我希望可以让家人过好日子,让奶奶去打牌的时候有司机接送。在这个基础上,我可以更安心地去做音乐”。

  王啸坤:当“厂长”因为毕竟得生活

  去年年底,当记者拨通王啸坤的电话时,他正在雪场玩滑雪。今年7月,再次采访王啸坤时,他正忙于策划一场摇滚乐手足球赛。与其他选秀名人相比,还留在娱乐圈的王啸坤,简直可以用“不务正业”来形容。从夺得冠军到现在,7年时间,王啸坤仅仅发行了两张唱片,副业倒是干得红红火火。三年前,他以自己的名义在石家庄办了一家服装加工厂,并创办了音乐厂牌“DNA”。作为“厂长”,王啸坤说:“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会更有安全感。能一直唱歌挺幸福的,但也挺让人揪心的,毕竟还是得生活啊!”他说:“选秀就像招聘中介,帮我找了个工作。”

  胡灵:我够厉害,才能在圈里混

  7年后的她,不再是“超女”舞台上唱唱跳跳的小女生,而是一家音乐公司的老板。2009年,原本和海蝶唱片签约11年的胡灵早早结束了合约。“我不适合任何唱片公司,干脆自己干。”一向雷厉风行的胡灵很快找到了合伙人,自立门户。如今,这家叫做新鲜音乐的公司已经成立3年多,共有30多个员工,还签约了易慧、南拳妈妈等多名艺人。除此之外,还全面扩张经营范围,从潮牌到唱片周边,再到餐饮。

  余铭轩:选秀相当于“毁”了我

  从2004年“超男”到2007年的“好男”,再到今年的“星力量”,余铭轩从未放弃选秀这条路。“选秀相当于‘毁’了我,也‘毁’了当时一批小孩。”采访中余铭轩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出道近10年,余铭轩仍然是娱乐圈中的“新人”,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和白领差不多,这跟已经进入福布斯排行榜的李宇春、张靓颖比,差得不是一星半点。余铭轩道出了心里话:“现在的音乐市场这么低迷,如果不出名的话很难混,选秀是唯一的出路。”

  多亮:仍在不停“PK”

  一年前,多亮和张玮在“好声音”舞台上那场PK让人印象深刻。一年后,他又要站上PK台,参加深圳卫视“金钟奖”的比赛。其实,多亮的演艺生涯一直没能离开选秀。2010年,他曾参加过浙江卫视的《非同凡响》,最终止步十强。直到去年,《中国好声音》让多亮再次登上舞台,凭借一首《小情歌》成为导师那英的徒弟,但他始终没有大红。其实并不止多亮一个“好声音”在“回锅”,周礼虎参加了今年的《快乐男声》,山野则投奔《中国梦之声》,但都在前期海选被淘汰。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